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战建业期待三连胜 德拉甘对队员有特意嘱托

5月14日,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对于泰达队而言难度不小,不过在经历了两连胜之后,球队上下已经鼓起了取胜的信心和斗志。后防大将赞纳迪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支球队实力很强,我们肯定会认真对待的,不过全队都希望能够拿到三连胜,巩固目前的排名。”

德拉甘的嘱托

本周一的时候,泰达队一行十余人从济南返回了天津,之所以人数这么少,是因为周中足协杯的缘故,主帅德拉甘被迫兵分两路。返津的队伍中,除了五名外援之外,还有周海滨、胡人天、白岳峰和聂涛。为了周末的联赛,老帅最终还是雪藏了主力,他自己率队奔赴了吴川,不过他将得力助手杜迪奇留了下来,指挥球队的训练。为了让这些主力进行射门训练,球队特意从预备队上调了门将卢哲宇。这一周双赛不仅对球员是一个考验,对教练员的调配能力也是一次考验。

临行前,德拉甘特意找到了几名主力,后防大将赞纳迪恩这样透露,“教练嘱咐我们,取得两连胜之后一定不要自满,不要骄傲,尽快忘记这场比赛。回到天津必须要努力训练,面对接下来的比赛。”事实上,老帅并不需要担心这些主力缺乏训练质量,因为球队平时的训练就是由杜迪奇指挥的。因此在返津之后的两天里,杜迪奇的训练强度和质量保持得不错,几名球员反映,和平时几乎没有太多不同,自己的竞技状态肯定会在周末达到高峰。

站在球队的角度,尽管目前排名是第六位,但接下来将陆续和强队过招,还是让球队上下绷紧了神经。球队官员告诉记者,“我们和教练组沟通过,目前的排名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各队的积分咬得很死,一场球就可能改变很多。所以我们还是抱着拼对手的想法,目前球队的势头很好,这股劲千万要保持住,这就是俱乐部对于球队的要求。”因此,德拉甘反复告诫弟子们千万不要骄傲,也就可以理解了。的确以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拼字当头是最合适的。

不可否认,客场逆转鲁能给了泰达球员很多自信,赞纳迪恩告诉记者,“两连胜固然高兴,真正开心的还是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团队配合非常默契,下半时展现出了拼搏精神。只要每场比赛都这样踢,遇到每个对手都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对于球队的现状,德拉甘的看法是,球队无论在配合还是拼搏精神方面,都展现出了非常好的一面,经过半年的调教之后,球队开始逐渐成型,不过前提还是要拼搏,对阵任何对手都不能放松。

对阵建业是一个考验

中超进行到现在,各队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秘密了,尽管和建业还没有交手,但泰达方面早已经对这支球队的技战术特点达成共识了。“河南建业的反击速度很快,和这样的对手交锋,一定要提高警惕,我们肯定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赞纳迪恩表示。如何遏制住建业的反击,这是摆在德拉甘和弟子们面前的一个难题。在吴川备战足协杯的时候,德拉甘也抓紧时间反复观看了建业的比赛录像,尤其对于几名重点球员做了详细的布置。

周中的足协杯,泰达雪藏大批主力,而建业也让一些主力轮休,双方都为了周末的联赛费尽心思。对此,泰达方面的评价是,“这轮各队的对手实力都不强,足协杯都抱着考察替补球员来安排的,所以没什么奇怪,一周双赛并不会影响到各队的体能和状态。”距离周六还有两天时间,针对建业反击速度快的特点,德拉甘肯定会进行相关布置。球队官员笑着表示,“各队都会进行针对性布置啊,具体如何布置那就是秘密了。”

两连胜,让泰达球员们收获了1050万的奖金,如果能够拿到三连胜的话,奖金肯定是少不了的。球队工作人员认为,“如今中超各队的赢球奖金都很多,当然无论多少,取胜是最关键的,如果奖金能够鼓舞起大家的斗志,这也是一件好事,当然奖金肯定不会给大家带来负担。”接受采访的时候,球队上下都避而不谈三连胜,不过一名球员最终还是一语道破天机,“肯定是想要拿到三连胜啊,不过大家都不想给自己增加负担,到时候肯定会拼,力争能够拿下对手。”

泰达谨防丢球太快

中超进行到现在,泰达队在三个客场中丢了8个球,防守能力还需要得到很大提升。对此,球队方面的表态是,“我们的确需要注意防守的问题了,尤其是开场后的丢球,说明球队注意力不够集中,这足以引起球队的高度重视了。”

泰达队到现在踢的三个客场比赛,分别是4:4战平了长春亚泰、2:2战平了辽宁宏运、3:2逆转了山东鲁能。三场比赛丢了8个球,场均丢球接近了3个,如果单纯从防守角度来看,这毫无疑问是非常糟糕的数据。当然如果具体到比赛当中,三场比赛都有各种问题。战平亚泰的那场比赛,是赞纳迪恩刚刚从国家队回来,长途奔波给他的身体和精神上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和辽足的那场较量,同样是赞纳迪恩出现了问题,家人的去世让他根本就不适合出现在球场上。至于和鲁能的那两粒丢球,泰达队的整条防线都有责任,这的确需要德拉甘认真反思了。

当记者询问为何三场比赛丢了8个球的时候,赞纳迪恩的回答是, “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我们前15分钟至20分钟的时候很容易丢球,这种情况说明球队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接下来我们必须要开场后就进入状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为了让后防线球员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德拉甘干脆让后防线的四名球员全部回到了天津休整,这也说明对阵建业的比赛中,后防线不会发生任何改变。球队官员也告诉记者,“没必要做出改变,我们相信防守会越来越好的。”

球队方面也承认,和鲁能的比赛中如果不是开场后丢球太快,或许球队一度踢得不会那么被动。赛季开始前,俱乐部高层曾经提出过目标,希望球队能够改善防守质量,如今来看效果似乎并不理想。不过球队方面并不这么看, “丢球多,但是我们进球也多,说明球队在客场踢得并不保守,将注意力放在进攻上,必然带来防守上的压力。老头是一个有进取心的教练,所以他的思路是,如果有机会肯定要在客场拿下对手。当然球队接下来肯定会改善防守,拿出我们在主场对阵绿城和永昌的劲头来。”

建业快成泰达克星了

上赛季建业连续两次击败了泰达,而且都是大比分赢球。这样的现实让泰达队也不敢怠慢了,球队方面甚至喊出了向建业学习的口号,两队的这场较量,显然成了泰达队的雪耻之战。

周中足协杯客场对阵大连一方,贾秀全不敢怠慢,派出了不少主力,除了一前一后两名外援戈麦斯和奥斯曼之外,顾操、尹鸿博、买提江等国内球员也披挂上阵,似乎不把泰达放在眼里。昨天建业俱乐部发出的比赛海报中,配图文字是:学而不倦,津津有味。海报主题延续着建业的“学习”风范,但中超诸队都明白,建业的学习从来都是暗藏杀机。

从两队历史战绩来看,建业虽然号称“专治各种不服”,但面对泰达时总有点开不出“处方”。翻开双方的交锋史,不算上赛季,建业14战仅1胜7平6负堪称一胜难求,虽然他们屡屡把豪门拉下马,却似乎总被天津“相克”。但上赛季风云突变,内忧外患的泰达遭遇自由式落体、险些降级,贾秀全一鼓作气率队主客场双杀天津,并不擅长进攻的建业两场比赛更是场均轰入三球,一夜之间将“克星”说打破。

对此,泰达方面的态度是,“建业的确很有特点,上赛季我们吃了很多亏,所以他们虽然说要向我们学习,但真正学习的应该是我们,他们才是表率。”这场比赛也将是泰达的雪耻之战,因为球队很少被一支球队连续三次击败,何况是同档次的建业。球队官员也提醒队员们,“我们反复提及了心态,就是希望不要小看建业,他们上赛季的排名很高,这个赛季也表现不错,这样的球队其实就是一支强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