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6红牛“羽林争霸”北部大区赛鸣金 火星兔子队夺冠

6月19日,2016红牛“羽林争霸”北部大区赛在天津天大体育馆鸣金。经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火星兔子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北部大区赛冠军,拿到了羽林争霸最后一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随着全国总决赛四强的诞生,巅峰对决的大幕即将拉开,最终的总决赛冠军将获得前往里约奥运会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助威的宝贵机会。

冠军火星兔子队

前三场大区赛虽然已经尘埃落定,但比赛中球员们尽情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场面依旧让人历历在目。明羽康泰队在强手如林的南部大区赛中脱颖而出,抢到第一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为大区赛打响头炮;作为2015年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兴明液压队在东部大区赛决赛中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依靠团结的力量上演惊天大逆转,锁定了第二个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首次参加红牛“羽林争霸”的谷德运维队以“黑马”姿态一骑绝尘,决赛中击败哈喽彩虹队爆冷夺得西部大区赛冠军,跻身全国总决赛。随着东西南部赛区相继决出冠军,也将羽林争霸比赛推向了高潮,谁将成为北部球王?这个悬念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嘉宾为“羽林争霸”北部大区赛开球

大区赛中无弱旅,进入北部大区赛的15支球队高手云集。其中包括第5次参加红牛“羽林争霸”、三次获得城市赛冠军的飞羽小虎队;被视为北部大区赛夺冠最大热门的京羽俱乐部,与去年的大区赛冠军红人俱乐部一脉相承;坤晟松队堪称本届赛事的一匹黑马,将强劲势头保持到大区赛;火星兔子队同样不可小觑,他们将目标瞄准大区赛冠军。

火星兔子队男子单打队员王凌奋力厮杀

18日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便各显身手。半决赛中,火星兔子队战胜京羽俱乐部,坤晟松羽毛球队横扫开心时光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两支东道主球队在激烈的争夺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19日上午,在率先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京羽俱乐部与开心时光队上演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激烈对决,两队拼得难解难分,比赛被拖入决胜场。最后的女单比赛成为“生死战”,京羽俱乐部1996年出生的小将秦雪玲在比赛中显得成熟老练,她凭借体能上的优势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以15比9锁定胜利,帮助京羽俱乐部夺得季军。

最紧张刺激的决赛上演天津“德比战”。火星兔子队与坤晟松羽毛球队同室操戈。两支球队虽然都是第一次参赛,但队里的成员都是“大人物”,火星兔子队的何慧美是上届总冠军队伍兴明液压成员,而坤晟松羽毛球队的谢泽伟曾获多项国际赛事冠军。首场混双比赛,火星兔子队派出何慧美、黄金豪出场,他们善攻能守,招招紧逼对手,以15比11拔得头筹。第二场男单比赛更是扣人心弦,火星兔子队的王凌在落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但他凭借扎实的技术与充沛的体能,最终化险为夷以15比13上演逆转。第三局男双比赛,火星兔子队以15比11轻松取胜。不料,比赛局势风云突变,距离大区赛冠军仅一步之遥的火星兔子队频频失误连丢两场。面对穷追不舍的坤晟松羽毛球队,火星兔子队男双组合周鑫龙、董浩然不敢掉以轻心,在11比10后轰出一波连得4分的得分高潮,以15比10结束战斗。火星兔子队以4比2击败坤晟松羽毛球队,成为北部大区赛笑到最后的赢家。坤晟松羽毛球队虽然输掉比赛,但他们的团结作战的精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每一次扣杀的怒吼,场下“啦啦队”的激情助威,都表现出无限的青春活力。

星兔子队队长何慧美接受媒体采访

赛后,火星兔子队领队何慧美表示,红牛“羽林争霸”给业余球手带来很多机会,“羽林争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业余赛事,影响力比较大,给我们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对于即将进行的全国总决赛,何慧美坦言:“我们最初的目标就是拿到北部大区赛冠军,总决赛会尽力去拼,打出自己的球风就可以了。”

随着四个大区赛冠军的决出,全国总决赛即将于7月3日在广州拉开战幕。为了争夺唯一个“直通里约”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助威的机会,四强队伍斗志昂扬、蓄势待发,他们将为了荣誉而战,谁能成为最终的羽林霸主,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