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进入全国总决赛

9月2日,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在武汉体育学院篮球馆继续鏖战。经过3天的小组赛角逐,进入全国四强的队伍在这里捉对厮杀。

半决赛第一场备受瞩目,由上海赛区冠军KINGS篮球队对阵杭州赛区冠军浙商银行。 KINGS在第一节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并在第二节将分差拉大到接近20分。KINGS的前NBA球员拉沙德·麦坎茨三分线外神准,引得场内观众频频高 呼“MVP”。KINGS主教练徐咏表示,这是他对KINGS最满意的一次上半场表现。

然而,比赛没有这样轻易失去悬念。浙商银行在落后的形势下展现出极强的韧性和拼劲,通过团队合作以及几名国外球员的发挥,逐渐将比分迫近。浙商银行球队顾问泽维科沃鼓励球员说:“比赛有四节,我们一节一节地拼!”

第四节还有8分多钟时,身背5次犯规的浙商银行大前锋邓力一记跳投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随后两队开始激烈的拉锯战,分差始终没有扩大到3分以上。

最后一分钟,两队都在激烈的拼抢之下出现了几次失误。比赛结束前19秒,KINGS取得了1分领先优势,并拼到球权。然而暂停之后,发界外球出现失误,浙商银行得到了最后一攻的机会。KINGS最终完成了最后一个回合的成功防守,浙商银行最后一投偏出,一场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大战宣告结束。

闯入全国决赛,KINGS距离红牛城市传奇全国冠军的目标越来越近。麦坎茨说:“我们是一个团队,每一个人的贡献帮我们球队走到了这一步。”

KINGS赢下比赛后非常兴奋

比赛结束,第二场半决赛马上开战。来自于北京赛区的精英组冠军ACE神雾迎战厦门赛区冠军、同时也是上届红牛城市传奇全国总决赛亚军的厦门广电文广集团。全华班出战的厦门广电在去年的比赛凭借小快灵的打法惊艳赛场,今年他们保留了核心班底,试图再一次向冠军发起挑战。

而他们的对手ACE神雾同样来头不小,拥有3外援的他们在北京赛区的决赛中凭借压哨绝杀得 以晋级,他们非常珍惜第一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开场之后,ACE神雾很快进入状态,而有些被打蒙了的厦门文广则进攻效率偏低,迅速被对手拉开比分,首 节战罢,ACE神雾已经取得了37比8的巨大优势。开局的顺利,为ACE神雾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面三节的比赛,逐渐找到状态的厦门文广开始凭借不 断的突破和精准的远投拉近比分,但无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终以84比98失利,无缘最终决赛。

第一次参加全国总决赛就晋级冠军争夺战,ACE神雾上下都异常兴奋,现场督战的球队老板赵沐直言,对于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但他同时表示,明天的决赛才是对他们的真正考验。

“KINGS的实力非常强,他们也拥有出色的外援,我们肯定会做一些针对性的准备和安排,不管输赢,豁出去拼就好了。”

北京ACE-神雾时刻占据场上主动

公开组的第一场半决赛在两支南派球队之间展开,来自于东莞的篮梦队与福建赛区的FCC三元 岩水泥正面交锋。第一节刚刚过半,22比3,FCC三元岩水泥是领先的一方,但比赛还远未结束。更加注重整体配合的篮梦队没有放弃,依靠着整体性十足的打 法不断迫近比分,16比29、24比35,32比39到53比56,半场结束时,篮梦队神奇地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

半场的休整对于FCC三元岩水泥至关重要。下半场,球队的打法明显进行了调整,不断利用挡 拆配合以及中锋策应,重新拿回了比赛的主动权,又是一节比赛的时间,三节战罢,73比51,FCC三元岩水泥再次拉开比分,此后再也没有给对手迫近比分的 机会,以128比109拿下比赛。

就像球队核心控卫林骤兴赛后所说的一样,球队在半场休息的调整是获胜的关键。“开局领先是因为我们防守做得不错,但后来对手突然采取的全场紧逼打乱了我们的比赛节奏,还好我们的调整奏效了,稳扎稳打,拿下比赛还是很不容易的。”

公开组第二场半决赛在沈阳热高乐园和杭州赛区海讯集团之间展开。热高乐园很快就占据了场上 的主动,不过海讯集团的实力也不示弱,热高乐园并没有把分差拉得很大。第三节热高乐园凭借出色的内线终结能力和团队作战能力奠定了比赛的胜势,第三节结束 时,他们取得了78比60的领先。大势已去,海讯集团提前弃权。

热高乐园前锋刘勇何表示,下一场全国决赛至关重要,大家会摆正心态,放开去拼。这也是热高乐园每个人的心态。控卫刘学也表示,努力这么久,闯进了决赛,更要努力,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热高乐园控卫刘学的突破非常犀利

9月3日,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将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全国总冠军争夺。精英组北京ACE-神雾对阵上海KINGS,公开组沈阳热高乐园对阵福建赛区冠军FCC三元岩水泥,最终对决一触即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