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6斯诺克中锦赛落幕 恒大助力斯诺克运动在华发展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于11月5日正式落下帷幕。经过5天的激战,冠军在希金斯和宾汉姆中产生,最终希金斯以10:7战胜宾汉姆,获得冠军,独揽20万英镑冠军大奖。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世界斯诺克协会、广东省、广州市体育局及恒大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今年新诞生的赛事,但赛事筹备、组织工作均得到了世台联、中台协以及球员的高度认可。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台联非常看好恒大中锦赛的未来,第一次办赛肯定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一切都令人非常满意,包括赛事的筹备、宣传报道,特别是恒大集团提供的资源,我们都非常满意。”

球员们对球迷的热情印象深刻,首个比赛日丁俊晖和傅家俊的中国德比,上座率超过八成。“感谢恒大赞助这个赛事,举办这个比赛。恒大这样的500强企业加入进来,能让赛事得到提升。”恒大中锦赛赛事形象大使丁俊晖表示。虽然在中国举办的职业斯诺克赛事越来越多,不过真正由企业自主承办的却很少。作为世界500强的恒大集团独家承办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台坛的一件大事。

新诞生的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国际A级赛事。目前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内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据悉,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高达65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斯诺克比赛,在全球职业斯诺克赛事中也仅次于世锦赛。与其他斯诺克赛事相比,“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只邀请了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参赛,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就是高手对决。此外,结合本次比赛,在全国32个省市开展的“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巨星战队选拔赛”有超过1000家俱乐部和3000多名业余球手参赛。

持续5天的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不仅吸引了大量国内一线媒体到现场全面跟踪报道,也引起了BBC和欧洲体育等众多国外媒体的密切关注。截止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也就是决赛结束之前,短短四天多时间,近10家欧洲媒体做了几十篇的大幅报道,密集程度接近世锦赛。

不少业界人士认为,恒大在体育产业方面领先的发展战略、职业化的管理理念、完善的赛事保障,以及业界公认的“恒大模式”,让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成为世界斯诺克的标杆赛事,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斯诺克运动在国内普及与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