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降低训练强度避免伤病 下周安排两场热身赛

天津北方网讯: 2月17日,天津泰达队在冲绳继续进行冬训。在连续多日的高强度训练后,主教练帕切科在上下午的两堂训练课中都降低了强度,让球员们松紧有度,适当调整,同时也避免因疲劳造成球员伤病。

自从抵达冲绳后,泰达队的训练强度都非常大。一方面联赛已经日益临近,泰达队在之前热身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必须要尽快解决。另一方面,冲绳当地的硬件条件非常好。蓝天白云加上极为平整的草皮,让队员们踢起来也非常兴奋,希望通过好的表现去争取主力位置。这些因素加在一起,泰达队在冲绳的训练节奏始终非常快。

泰达队的作息时间基本上是早晨8:15吃早餐,8:45出发去训练场地,开车半小时抵达训练场后,训练基本要持续两个小时,到11:30左右才收队回酒店。下午15:15再次出发去训练场地,同样经历两个小时的训练,17:30以后才收队结束一天的训练。晚上19:15用晚餐,之后队员们还需要到队医出接受理疗。

每天晚上,最忙的就是队医,队员都需要队医通过按摩等方式缓解疲劳,治疗伤病。在泰达队训练结束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员需要脚缠冰袋治疗,说明球员经过长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已经接近受伤的临界点。在这有的情况下,帕切科也适时降低了训练的强度,防止联赛还没开始就出现伤病。

在17日的训练中,泰达队的训练无论是时间还是强度,都比之前有了明显的下降。在上午的训练中,泰达队的在进行了适当的热身后,帕切科把队员分成两组。此前一天队内分组对抗中的主力一方,进行了比较有趣味的抢球游戏。而此前一天的替补一方,则进行抢圈练习。

下午的训练中,训练内容与上午基本相仿,唯一区别是天空中突然下起了阵雨,这种海岛上的特有的阵雨并没有打乱泰达队的训练节奏。队员们冒雨进行了训练,但整体训练强度明显降低,其中还穿插了一些游戏的内容,避免训练过于枯燥。

新加盟的球员买提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几天的训练量很大,队员们身体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腿部也比较硬。教练组也根据我们的情况,调整了训练的内容。今天我们的训练了减少了,也是为了更好地完成技战术训练。”

谈到与队友的配合,买提江则表示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我觉得比以前真的好了很多,我们之间越来越默契。刚来时我还不太适应队友的节奏和特点,通过这段时间磨合,已经比较不错了。”

根据安排,泰达队18日将进行半天训练,19日星期天将全天放假,让队员能够进行适当调整。下周,泰达队将进行大约两场热身赛,检验训练水平。(前沿新闻记者 刘欣发自日本冲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