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热身1胜1平提升信心 但还有几件事要解决好

天津北方网讯: 2月23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日本冲绳与当地球队琉球FC队再次热身,两队以1比1战平。泰达队也在与对手的两场比赛中1胜1平保持不变,磨合打法的同时也提升了球员的信心。然而,泰达队亟需解决的却不止信心问题,外援如何使用、U23球员怎样安排,前两个客场如何应战,都是泰达队在3月4日揭幕战之前必须要解决的。

外援究竟如何使用

泰达队自2月14日从韩国转场日本冲绳进行冬训以来,一直在演练战术,磨合阵容。目前,泰达队中共有5名外援,分别是上赛季留下的外援迪亚涅和埃武纳,以及本赛季新引进的黄锡镐、米克尔和古代尔耶。在此前的队内训练中,泰达队的人员配置始终是黄锡镐担任中卫,米克尔和古代尔耶组成后腰,帮助泰达队稳固中路防守。而迪亚涅和埃武纳始终都跟随替补一方训练,这样安排一方面或许是为了模拟前两轮对手鲁能和苏宁的强力锋线,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准备安排国内球员打前锋,两名外援前锋暂时没有用武之地。

按照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每支球队比赛时的大名单中,不限制外援人数,但只能登场3人。泰达队在前两轮联赛面对强敌,很有可能派出黄锡镐、米克尔以及古代尔耶的组合,屯兵后场伺机反击。前锋位置也许会用热身赛有不错表现的李源一,或者小将杨立瑜。待间歇期时再进行调整,让外援前锋抓紧磨合,为主场比赛做好准备。

U23球员究竟上谁

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中,不仅限制了外援人数,还要求每场比赛必须有2名U23球员进入大名单。在目前的泰达队中,共有6人年龄在23岁以下,分别是新加盟的三名国青小将杨立瑜、黄闯和李铮,以及原来队中的高嘉润、杨泽翔和周其明。通过在冲绳冬训的表现,以及主教练帕切科的使用安排,3名新加盟的球员不太可能裁掉,但高嘉润、杨泽翔和周其明因表现缺乏亮点,最多只能留下1人。

在泰达队的分组对抗以及热身赛中,仅有第二场热身赛的上半场,使用了杨立瑜担任前锋。其他时间均未安排U23球员登场,这样使得大家不得不猜测,在正式的中超联赛中,泰达队究竟会使用哪位U23球员。以目前的状况来看,用杨立瑜突前或者李铮出任主力门将,都是一种选择。据悉李铮24日将抵达天津,等待与泰达队汇合。但李铮缺席了整个冬训,安排他打主力门将会面临很大的风险。因此,杨立瑜在所有U23球员中无疑更具有优势。

前两个客场如何应对

泰达队前两轮联赛将分别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以及江苏苏宁,对手整体实力都很强,泰达队究竟是延续帕切科的对攻风格,还是稳守反击,首先确保不输球?将是教练组必须要慎重考虑的。

在此前的分组对抗以及热身赛中,泰达队的主要配置是后防线买提江和白岳峰镇守两边,潘喜明和黄锡镐搭档中卫;中场“双妖”米克尔和古代尔耶坐镇后腰,王栋位置突前,左边惠家康,右边王秋明或胡人天,前锋或许会使用杨立瑜,也有可能安排李源一客串前锋,由另1位U23球员首发。

本周末,泰达队将结束海外拉练返回天津,随后在天津继续进行备战,3月2日或3日,将奔赴济南,备战中超揭幕战。在联赛开始前,泰达队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许多的决策需要确定。2017赛季究竟能够打出怎样的成绩,值得期待。(前沿新闻记者刘欣发自日本冲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