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王栋梅开二度强调要耐心 赢球缓解压力提升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 2月22日,天津泰达队在日本冲绳与当地球队琉球FC队热身。结果泰达队王栋和李源一梅开二度,古代尔耶任意球世界波,以5比1大胜这支J3联赛球队。老将王栋的两个进球充分体现了高超的水平。

在经历了热身8连败之后,泰达队承受了一定的压力。这次终于取得了热身赛首胜,对于泰达队缓解压力,提升信心也是有很大的好处。“这是我们冬训踢的第9场热身赛,前几场因为各种原因表现不太好。在到了日本之后,我们的训练比较系统,人员也比较整齐,所以有了一定的成果,特别是防守上有了进步。但同时磨合中也有一定的问题,我相信经过教练的训练,大家的表现会更好。”王栋表示。

帕切科在比赛开始前说,希望球员们把训练中的内容都踢出来,王栋觉得泰达队还有上升的空间,“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很多时候统一性还不够,什么时候该抢,什么时候不该抢,做得还不是很好,但是总体上能看出进步来。这场比赛不管对方实力如何,我们赢了是对大家自信心的提升。”

本场比赛,王栋的表现非常抢眼,无论在中路的直塞,还是包抄射门,整体上与队友的配合不错。对于自己的发挥,王栋同样认为有提升的空间,“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明显好了很多,我一开始因为办理签证等问题,冬训期间耽误了20天的训练。尽管我目前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也比过去好了很多。有了体能,技术表现才能出来。没有体能的话,再好的技术也是没用的。体能是发挥的保障,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

作为本赛季的主要引援,天津球迷对王栋,米克尔和古代尔耶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的,谈到本场比赛与两位外援后腰的配合,王栋表示他们的沟通很充分,所以磨合还不错,“和这两位球星一起踢球,我觉得非常荣幸。尽管他们岁数不如我大,但是能力在那摆着了。平时的训练中,我们注重交流,甚至会为了一些细节而争执,包括吃饭时还有在场上,我们会为了一些问题而争执。但这种争执是友好的,他们有他们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通过探讨,把我们的思想统一起来。我们都是对事不对人,通过积极的探讨,增强沟通和磨合。”

本场比赛,小将李源一梅开二度。对于年期球员来说,胜利也会带给他们自信,缓解压力。对于如何把握自己的心态,王栋作为老大哥也有话要说,“年轻球员有机会打上比赛,一定要珍惜。不要去想如何去表现自己,而是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慢慢就能提升自己的水平。”

2月25日,天津泰达队就将要回到天津,届时会有很多的天津球迷迎接泰达队。谈到想对天津球迷有说的话,王栋表示,“转会泰达队后,我们一直在外面冬训,期间去了天津一次,也是‘偷偷摸摸’去的,为了办理一些手续。这次能跟球队一起回去,肯定非常开心。希望天津球迷能够多支持我们。在这也跟所有的球员说一句,我们会做得更好,我们要统一,在进攻和防守上要有更多的耐心,允许对手控球,给我们自己更多的耐心。”(前沿新闻记者刘欣发自日本冲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