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首秀暴露诸多问题 如何消除足协新政影响?

天津北方网讯: 客场0比2不敌山东鲁能,经历了大面积人员更替的天津泰达队,在联赛首场就被泼了一盆冷水。进攻端无锋阵攻击力不足,防守端遭遇狂轰滥炸百密一疏。可以说,泰达队在新赛季的首秀当中暴露了很多的问题。在足协新政的影响下,如何平衡攻守地使用外援,如何派遣U23小将,泰达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当泰达队公布与鲁能队之战首发阵容的时候,熟悉球队的人就会发现,这其中只有白岳峰和惠家康两人是上赛季的主力,其他球员不是新援,就是上赛季的替补球员。尽管其中有杨启鹏意外受伤,被迫由杜佳首发的特殊情况。但泰达队的阵容进行了大范围更替,却是不争的事实。帕切科在冲绳冬训收官阶段接受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曼联队在穆里尼奥的执教下,仅仅更换了两个主力球员,就导致成绩出现较大波动。泰达队经历了这样大的人员调整,也需要给予更多的耐心。

正如帕切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目前的这套阵容,就是泰达队冬训期间的主力阵容。而这套阵容,也是受到了足协新政的限制,帕切科被迫在几个位置做出了调整。首先,由于只能使用三名外援,泰达队本场比赛为了加强防守,在确保外援双后腰的前提下,把第三个个外援名额留给了中卫黄锡镐。这就导致了不能使用外援前锋,在创造出得分机会的情况下,把握能力明显不足。其次,由于足协规定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泰达队在把外援囤积后场,不能使用外援前锋的情况下,派出了年仅20的小将杨立瑜出任单前锋。这位新加盟的国青队主力尽管非常拼命,但在中超首秀中面对经验丰富的鲁能队后卫,还显得有些稚嫩。戴琳和吉尔的防守,让杨立瑜很难获得机会。再加上杨立瑜身体不够强壮,并不属于支点型前锋,也导致无法在前场为泰达队担任桥头堡。在中场进攻不利的情况下,身单影只的杨立瑜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可以说,足协新政对于泰达队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如果还像上赛季一样可以使用三名外援加一名亚外,黄锡镐和外援前锋就能同时登场,泰达队的攻防两端就能更加平衡。“现在的我们,就像是盖了一床很短的被子。盖住了脚,上身就会露出来着凉。盖住了上身,脚就盖不住。”帕切科此前的一番话,很形象地描述了泰达队目前这种顾头不顾脚的尴尬。

在纸面实力并不突出的情况下,如何打好手中的牌,特别是面对不同的对手,如何打出不同的牌,是帕切科必须要考虑的。3月10日,泰达队将客场挑战江苏苏宁队。面对比鲁能攻击力更强的对手,帕切科已明确表示会使用外援前锋。尽管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派上能力更强的前锋,可以牵制苏宁队的防守。但黄锡镐不能登场,曹阳骨折缺阵的情况下,泰达队很有可能排出古德利+潘喜明的中卫组合,郭皓则很有可能与米克尔搭档后腰。这样的阵容能否顶住苏宁队的强大攻势,还需实战的检验。

假设前两轮过后泰达队的成绩不够理想,球迷也不必过于着急。毕竟联赛有30轮,目前仅仅只是开始。在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后,泰达队将迎来三周的间歇期,届时泰达队可以进一步磨合阵容,并回到主场作战。那个时候,或许才是泰达队抢分的最佳时机。(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