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避免赛场安全隐患 泰达新赛季主场或将移师团泊

静海团泊足球场

天津北方网讯: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天津泰达队就将迎来2017赛季主场首秀,然而球队本赛季的主场却可能不再是球迷们所熟悉的“水滴”。据记者了解,全运会赛事结束之前,泰达队的主场比赛或将移师至静海团泊足球场进行,目前天津有关方面正在对迁移主场的整体方案进行评估,方案也已上报中国足协,等待最终批复执行。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泰达队中超联赛的15个主场比赛中,将会有11场受此影响。

自2012年第17轮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开始,泰达队就将主场从开发区泰达足球场正式迁至“水滴”,也正是从这时开始,球迷们已陪伴着泰达队在“新的主场”度过了四年多的光阴。但是由于2017年天津将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水滴”将作为主体育场使用的缘故,考虑到全运会之前对“水滴”及其周边进行的修缮工作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从而影响到球迷人身安全以及赛事整体安保布置,因此泰达队本赛季的主场比赛将短暂告别市区迁至静海团泊足球场,直至全运会结束后再迁回“水滴”继续本赛季征程。

对于团泊足球场,相信大部分球迷并不感到陌生。作为天津的第二座专业足球场,团泊足球场曾于2012赛季至2015赛季作为天津松江队的主场使用,尽管地理位置相比“水滴”稍显偏僻,但作为今年全运会的重要赛场之一,目前团泊足球场的硬件设施同样值得称道,草皮质量也属上乘。而自2015年底开始,泰达俱乐部重启团泊训练基地,之后便将大量的日常训练活动安排至此,并将其用于进行预备队联赛的比赛,因此对于泰达队的将士而言,团泊足球场的环境条件已是非常熟悉,如果泰达今年主场比赛确定于此,在训练与比赛环境方面应该不会对球队产生太大影响。

而对于喜欢亲临球场的球迷而言,团泊足球场的观球效果也十分值得期待,这对球迷而言将是最大的利好消息。由于专业足球场的设计上看台与场地之间距离非常接近,且球场容量偏小十分有助于看台上座率的提升,使得球场氛围变得更加火爆,因此,球迷在看台上所感受到的视听效果相比“水滴”这样的综合体育场将显得更为震撼,这样的效果也可以让大家重新找回当年在泰达足球场观看比赛的感觉。

团泊球场观赛示意图

不过,球队主场调整至静海,势必会对部分球迷观赛产生一定的影响。由于目前通往团泊足球场的公交系统并不发达,想亲临球场为泰达队呐喊助威的球迷们或许只能选择自驾或打车的方式前往。如选择自驾的方式,以下从市区八里台前往团泊足球场的驾车路线可供参考:1、沿卫津路行驶,过八里台立交桥直行进入卫津南路;2、沿卫津南路行驶3.7公里,在中石油桥稍向右转上匝道;3、沿匝道行驶1.4公里,直行进入津涞公路;4、沿津涞公路行驶4.6公里,见路口大屏幕左转进入团泊大道;5、沿团泊大道行驶10.2公里,直达团泊足球场。

虽然前往团泊观球相比之前在“水滴”多有不便,但赛前各大球迷组织或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球迷现场观球指南,不方便自驾的球迷届时也可关注相关信息从而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出行。(前沿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