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进攻乏力成难题 帕切科欲激发球队射门野心

天津北方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泰达队里最为繁忙的非主帅帕切科莫属。年近六旬的老帕8日下午带队客场挑战升班马贵州智诚之后,9日一早又亲自到场督战预备队比赛,下午匆匆飞回天津,就又辗转到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观看了权健与延边富德的比赛。如此忙碌的状态,或许更能衬托出老帕焦躁的心情。

对于帕切科而言,今年中超开局一胜两平一负积五分的战绩似乎还说得过去,但是从过程上看,泰达队目前的状态与前景似乎就并不那么乐观了。四轮联赛中对阵近来状态奇差的江苏苏宁与升班马贵州智诚都艰难获得一分,主场拿下重庆力帆的比赛又有对手送乌龙大礼的运气成分;更重要的是,如果不算上重庆外援米洛维奇那粒乌龙球,泰达队在本赛季实际上只攻入了一粒进球,攻击乏力显而易见,对此,帕切科在与贵州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员们在比赛中太过缺乏射门的欲望。

实际上,在备战贵州智诚比赛的过程中,泰达队的确遭遇到很多麻烦:米克尔因伤无法登场,伊德耶由于签证原因赛前一天才与球队汇合。纵使在这种情况下,帕切科仍然没有给后防线上的亚外黄锡浩登场的机会,而是仅首发两外援,并安排进攻线上的伊德耶替补登场,或许是打法更为崇尚进攻的他有信心能够伺机派出奇兵克敌制胜。但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双方僵持场面沉闷的情况下,下半场第20分钟登场的伊德耶并没有能够与迪亚涅搭档给对手的后防施加压力,帕切科的选择则是进行对位调整把迪亚涅换下,对此,主教练在赛后解释到:“有些比赛并不是上更多的前锋就能获得胜利,我们的定位球当中中后卫也有参与,也可以通过倒三角来让后腰球员插上打门,而目前我们缺少的是射门的野心,我们会在今后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此外,帕切科还特意提到了泰达队表现稳定的后防线,虽然近三轮比赛球队都没有失球,但下一轮面对进攻能力强大的广州恒大,恐怕很难通过防守拦截住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们的冲击,立足于巩固防守的同时,如何制造反击得分也将成为帕切科的课题。纵观泰达队的前几轮比赛,球队很难通过前场串联实施有效的渗透,对阵贵州一役,仅为62%的传球成功率就能说明问题,因此进攻只能更多通过长传以及定位球寻找机会。本轮比赛中迪亚涅状态平平,这或许是他被帕切科选择换下的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泰达目前的进攻套路是非常需要迪亚涅发挥前场支点作用的,即使不能直接制造进球,也能够帮助队友创造更多机会,米克尔对阵重庆为泰达所攻入的进球也正是得益于迪亚涅献上的有力助攻。而险些上演世界波的惠家康近几轮联赛表现都可圈可点,对阵重庆惠家康也有一脚精彩的禁区外远射险些洞穿对手大门,因此,惠家康目前可谓最具“射门野心”的球员。帕切科想要改善球队进攻,短期内或许依然要靠“桥头堡”迪亚涅、状态正佳的惠家康以及伤愈回归的米克尔寻求机会,毕竟正如他所言:“如果想赢得联赛冠军,我们必须要做好防守,但是如果想赢得比赛,就必须得进球。”

然而相比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力保两周之后主场拿下延边富德才是帕切科更为务实的选择。恰逢权健主场对手正是延边富德,这当然是“刺探军情”的良机,顺便可以为下个月的“津门德比”未雨绸缪,因此,帕切科从贵阳回到天津,便马不停蹄的带领整个教练组赴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观看比赛,不知比赛结束后老帕是否已经获得一些灵感。而在“津门德比”前的联赛赛程中,泰达队的对手可谓强弱分明,既有志在争冠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与河北华夏幸福,又有目前难求一胜的延边富德与长春亚泰,球队进入六月份之前的战绩将为全年联赛排名奠定基础。(前沿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