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公开训练米克尔仍未现身 能否出战恒大成疑

天津北方网讯: 4月11日上午,天津泰达亿利队在水滴外场进行公开训练,备战下一轮联赛对手广州恒大。而在训练场上,米克尔依旧没有现身,伤病恢复情况令人担忧,他能否出战本周末的联赛也仍然存疑。

由于刚刚从高原比赛归来,10日,球队为全体队员安排了一整天休息调整的时间,而在归来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帕切科并没有如他在上轮赛后所言加强射门训练,也没有安排太多的身体对抗,训练内容主要是以恢复为主,目的帮助球队尽快进入备战状态。不过从现场来看,舟车劳顿的泰达队员们似乎也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球队阵容方面,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中场大将米克尔。由于伤病原因,他已缺阵了上周客场对阵贵州的比赛,不过在这次公开训练当中仍然未见米克尔的身影,这不禁让人担心他的身体恢复情况。如果米克尔依然缺阵对阵劲敌广州恒大的比赛,无疑将给球队中场用人带来极大的困难,但从另一个角度上看,4月22日主场将要面对的对手延边富德,对于泰达队而言意义则显得更加重要,即使能够登场,为稳妥起见帕切科或许也将雪藏米克尔,以保障球队能够以齐整的阵容迎接关键比赛,从而确保主场在延边身上全取三分。当然,这一切的可能或许要等到比赛前夕才能最终明朗。

毋庸置疑,拥有高拉特、阿兰等具备出色进攻能力球员的广州恒大将给泰达队的防线带来压力。不过近三轮联赛当中,泰达队的后防线发挥可谓十分稳定,不仅未失一球,也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射门机会,这让门将杜佳在即将与卫冕冠军交手之际显得信心十足:“今年大家在平时的训练当中更着重防守这一点,在防守当中用的精力更多了,因此这个赛季我们的后防线就更加稳定。而且教练在比赛当中安排大家从中前场就开始实施紧逼,所以对手能够攻进我们防守区域的机会就变得更少,被射门的次数也更少。最近的比赛当中后防线的所有人表现很团结,大伙儿为了每个球都去拼,阻止了对手进球,大家也都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职责。”

对于上轮联赛对阵升班马贵州智诚的比赛,尽管泰达队仅收获了一场平局,但是杜佳认为,在客场复杂的环境之下能够拿到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对阵贵州的比赛我们肯定希望能够全取三分,但是在客场有很多不利的因素,包括场地、天气等方面的因素,对大家影响比较大,在技战术打法发挥上产生一定的限制,表现的不够完美,因此客场拿到一分可以接受,我们会争取在今后的比赛当中更加努力。”而杜佳也坦言,高原的环境与糟糕的场地也给球队的体能状况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贵阳的场地情况不是很好,在那里踢一场比赛要比平时更累,耗费更多体力。不过通过昨天一天的休息,相信我们将会很快恢复过来。”

在去年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联赛与足协杯总共两场比赛中,泰达队一共丢了八个球。然而杜佳认为,本周广州恒大将客场远赴日本与川崎前锋进行亚冠联赛的比赛,球队双线作战,加之前几轮联赛对手实力都不俗,因此消耗比较大,对阵泰达队的比赛时与以往相比可能不存在特别明显的优势,这也让球队看到了主场拿分的希望:“赛前我们肯定会做好应对的准备,球队也会去观看一些比赛录像,找出对手的一些漏洞。与恒大的比赛我们在防守方面会更加注重一些,把之前比赛当中好的迹象坚持下去,仍然努力做到以我为主,先立足于稳固自己的防守,然后伺机寻找进攻的机会。不论对阵怎样的对手,我们都有拿分的渴望。”(前沿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