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马拉松爬着完赛 王刚红:运动员都这样选择

全运会马拉松感人一幕 选手体力不支爬过终点

教练:天气热、训练不足是主因

作为教练,王永梅在终点目睹了王刚红冲线的全过程,看着弟子痛苦的模样,她既心痛又自责:“她跑成这样,一是由于训练的强度,训练量不足,再加上天气炎热,身体不适应造成的。跑成那样,我第一时间的感觉是心疼难过,这跟我训练的安排也有关系,之前她因为受伤停练了两周,如果按照原训练计划,她不会跑的这么痛苦。”

王教练透露,王刚红之前训练的表现特别好,这次比赛原本是奔着最好成绩去的,没想到天气会突然这么炎热:“之前在高原备战的时候,她的进步很快,不出意外的话,她这次能跑到240左右,但比赛当天气温一下子就升到30多度,这样的天气跑马拉松,会有点吃不消。”

亲妈来了也不能扶

网上还有种质疑的声音,看着她在终点前倒下好几次,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为什么都无动于衷,没人能上前扶她一把呢?王教练解释说:“专业组的比赛这样是不被允许的,你扶她一下,之前四十多公里就都白跑了,可以说,亲妈在现场也不会去扶。她平时接受的都是专业的训练,不会因为这样的情况危害到身体的。”

王刚红

35公里出现不适曾想到要放弃

比赛当天早上,天津的气温就达到了27、28度,开跑没多久又便飙升到了31度,由于冲的太猛,去年参加过奥运会的多布杰也因为严重抽筋选择退赛,实际上,大部分运动员都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

“大概到了35公里的时候就已经不适应了,当时想着还能坚持,只是跑不快了。当时身体特别难受,我也一度想要放弃,但以当时的节奏跑下去,我还是能坚持的。”

当爬过终点后,王刚红便昏倒过去,清醒过来后已经是在下午,据她回忆说:“其实在最后我也感觉自己中暑了,包括医生也告诉我是中暑,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最后还晕倒,被送到医院抢救。”

爬着也要完赛?运动员都会这么选择

这些天,王刚红也关注了网友对她的评论,针对劝她要量力而行,应该放弃比赛的言论,她有自己的话要说:“我其实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我相信换成任何运动员,她们都会做出相同的选择,我只是体现了我们专业运动员的意志品质而已,终点就在眼前,我一定要完成比赛。”

同样,面对有关猝死的评论,王刚红这样回应:“网友说我跑不动了就不该硬撑,否则会猝死或者对身体不好,这对我们专业运动员来说不太可能发生,因为我们接受的都是专业的训练,但我建议业余选手千万不要效仿。”

最崇拜张莹莹希望大运会摘金

22岁的王刚红目前在天津师范大学读大三,主攻马拉松项目。在中长跑项目上,天津师范大学可谓人才辈出,其中就包括王刚红的“偶像”张莹莹。 2015年的世界大运会万米比赛中,刚跑完一半的张莹莹被对手裁掉了鞋子,于是她光脚跑完剩下的比赛,最终拿到铜牌,但她的脚却伤的血肉模糊,过了3天,她又拖着伤脚拿到半程马拉松的冠军,至今备受王刚红的推崇。

全运会上,王刚红最终以256完赛,这比她正常的水平慢了近10分钟,她还是稍微有些遗憾,于是她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今年八月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希望自己能够跑的更快,能够拿到一枚金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