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群众组男子跑者“老哥”:这次来津参赛非常值

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群众组男子比赛,来自浙江的企业家、被跑友亲切地称为“老哥”的陈妙林顺利地完赛了,尽管因天气炎热,没能取得令自己非常满意的成绩,但能参加全运会历史上首设群众组奖牌的马拉松赛,65岁的陈妙林笑言:这次来美丽的天津参赛,收获多多,非常值!

陈妙林参加全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是3小时51分钟,这是在江苏徐州参赛跑出的成绩。在自己的马拉松成绩薄上,老当益壮的“老哥”已经有四次跑入四小时以内。对于高龄的陈妙林来说,是相当不俗的成绩。前天的比赛,陈妙林的成绩是4小时15分钟。

就在赛前的前一天,有多年马拉松参赛经验的陈妙林就预感自己在本次比赛中跑不进四小时以内,“因为炎热的比赛天气对马拉松选手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参加这次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老哥”不是很看重成绩,而是重在参与,“毕竟这次是全运会马拉松历史上首次设群众组奖牌,这个月之前我每个星期都跑了一次马拉松,跑了徐州的马拉松、湖州的马拉松、千岛湖的铁人三项,本来这次全运会马拉松没想参加,因为比赛有深远的意义,所以想试一试。这次参赛算是个热身,我准备在六月份挑战全球最大规模的大铁赛事之一,澳大利亚凯恩斯IRONMAN超级大铁赛(铁人三项赛),其中跑步一项就是全程马拉松。之前的五月份我还要参加两个赛事。”

60多岁的高龄,频繁参加马拉松和铁人三项赛事的陈妙林有着自己的“长跑经”,“其实跑马拉松这么多年下来,我觉得跑马拉松一个要准备充分,另一个心态要好,像今天这么热的天气,跑马拉松心态是很重要的,比赛从始到终,步伐节奏都要控制好,如果心态、心情出了问题,别说成绩了,想完赛都很困难。第三个就是要不辞辛苦,与全程马拉松相比,半程马拉松恢复得更快。”

在陈妙林看来,这是他迄今为止最有意义的一次参赛,“全运会应该是全民参与的运动会,不能仅有专业运动员参加,本次全运会首设群众组奖牌意义非凡,像我们这些长跑爱好者也是渴望参加,任何体育运动都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的,而马拉松运动目前在国内已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像国内马拉松赛举办的次数与参与人数,近年来每年都在翻番,有很多马拉松比赛都很难报上名。”陈妙林透露自己本次全运会马拉松赛群众组的参赛名额是通过浙江省体院争取来的,“这次比赛国内的长跑爱好者们都想报名参赛,正因为报名参赛的人很多,想报上名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大家都格外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

除了马拉松外,陈妙林还爱好游泳、网球、羽毛球和骑自行车。他去过松花江在零下20摄氏度冬泳,多次横渡钱塘江;还参加铁人三项的比赛。这些近乎“折磨”自己的运动,陈妙林一旦练上了,就不放弃,坚持了多年后,就成了习惯。习惯是很难培养的,而一旦养成,也是很难改变的。运动带给人的不仅是身体的健康,更带来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在陈妙林看来,体育运动尤其是竞技运动,会带给人无穷无尽的挑战,会激发人的拼搏精神,向既定的目标不断冲击。他之所以长年不懈地坚持运动,是想给企业带来一种健康向上的力量,让自己的企业永远充满活力,这也让他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在马拉松领域,好强的陈妙林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未来全程马拉松争取跑进3小时45分之内,别看我现在已经65岁了,自己还会不断地去挑战自我,超越自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