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朱婷留洋归来备战全运会 球迷机场热情接她回家

朱婷回家了!土超联赛季军争夺战刚刚结束10小时之后,朱婷登上了回国的班机。1日下午15点30分,朱婷乘坐的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数十名球迷和众多媒体记者们已经等候在那里,球迷们手捧鲜花,高举横幅,大声欢呼“欢迎朱婷回家!”

一个多小时后,在众人的翘首期盼中,朱婷的身影出现在了国际到达出口,虽然身着低调的黑色上装,但是她高挑的身材在人群中还是格外显眼。刚刚经过了高强度的比赛和近十个小时的飞行,朱婷略显疲惫。等候着的球迷们沸腾了,记者们也都行动起来,看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朱婷的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在土耳其跟在国内不一样,很少有人认识我。”朱婷环视了一下周围兴奋异常的球迷,笑着说道。

说到自己的留洋一年级生活,朱婷总结:“第一年出去,收获了一个欧冠冠军,是对我的一个肯定,对瓦基弗银行队的一个肯定。”在她看来,在国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训练时间上。“从自己的角度来说就是自立性更强,自己管理自己,除了训练,时间都是自己的,国内联赛与土耳其相比,后者周期更长,打的比赛更多一些。”

“开始还是不适应,后来慢慢就好了,现在基本都能适应了;语言上,排球语言基本都没问题了,生活上还有点小问题。”朱婷介绍道。

留洋最大的收获?朱婷回答:“开阔眼界,那边有名的运动员比较多,包括看比赛录像,比赛中,会学到一些东西,毕竟每个人的打法都有不同,学习她们的优点。”

最大困难?“开始是配合的问题,因为开始时语言不通,配合不太流畅,后来逐渐排球的语言过关了,与队友之间建立了信任,与二传、攻手之间的配合慢慢就好起来了。”内向腼腆的小姑娘,经过了独自留洋的锻炼,已经变得落落大方,应答得体。

据了解,此次朱婷回国是为了备战即将于5月18日开始的全运会预赛。在北京短暂休息一晚之后,朱婷就将赶往浙江与在那里训练的河南队汇合,抓紧有限的时间进行合练,8号她还将赶往日本,再与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的队友一起征战在那里举行的世俱杯比赛。

很多人担心如此紧凑的行程,她的身体是否吃得消,朱婷的回答很淳朴,她说:“全运会是国内最看重的赛事,作为河南队培养的运动员,跟河南队一起备战全运是我分内之事。我出国打球河南队非常支持,不能为了自己打球放弃了四年一次的全运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