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朱婷回“娘家”备战全运会 看好河南女排进决赛

5月2日,在暂别土耳其赛场后,中国女排主攻手、河南姑娘朱婷回到家乡河南,她将用一周的时间与河南女排进行磨合训练,全力备战全运会。

2日上午11时26分,随着G83次列车徐徐驶入郑州东站,远赴土耳其打球的河南姑娘朱婷终于回到了家乡,受到粉丝的热烈欢迎。这次回“娘家”,朱婷将与河南女排一起为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做准备。

当日下午,朱婷在河南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媒体见面会,河南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出席见面会。

朱婷表示,在土耳其打球的这段时间,已经渐渐克服了文化差异和语言的障碍,在与球队的磨合中也建立了默契。但是对于自己在土耳其打球的表现,朱婷谦虚地给自己打50分。“因为还没有将比赛打完,所以先打50分吧,继续努力。”

根据河南女排的训练计划以及朱婷本身的赛程安排,5月3日,朱婷将与河南女排的姑娘们一起赴浙江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5月8日,朱婷将赶往日本,5月9日随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开始世俱杯征程。

“全运会四年一次,是国内非常重大的比赛。虽然我觉得之前与河南女排的配合并没有不好的地方,但是毕竟已经离开一个赛季了,我需要一点时间去磨合。”朱婷说,尽管自己一直在国外打比赛,但是经常关注河南女排的比赛,会经常和河南女排队伍沟通比赛想法。

“因为我之前一直在河南队里待着,没有大的战术漏洞,我只需要把自己身上平时训练的一些东西更好地发挥在赛场上就好,这样对河南女排队伍也会更好一些。”对于今年全运会的比赛,朱婷也很有信心,“河南女排有很大的可能打进决赛。”

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当年9月,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开启自己首个留洋赛季。在七个多月的时间里,朱婷随球队收获了欧冠金牌,和球队一起取得的战绩不俗。对于下一个赛季是否会与俱乐部继续签约,朱婷表示还在洽谈中。

1994年出生的朱婷是河南郸城县人。经过一系列世界大赛的磨练,朱婷逐渐成长为中国女排的主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获奥运冠军,朱婷加冕里约奥运会女排MVP与最佳主攻称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当代“铁榔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