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为全运磨合阵容打法 天津女足看到真正“职业”

结束了日本拉练之行,天津女足于上周返回津门。两周时间、八场热身赛,全队上下在密集的行程中收获颇丰,不仅为全运会备战磨合了阵容和打法,更从对手身上学到了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职业态度。

在中国女足超级联赛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里,第十三届全运会女足预赛陆续进行,不需要参加全运会预赛的东道主天津队有了更多的磨合时间。这次拉练之所以选择日本,是因为当地队伍的传控打法与天津队非常相似,热身赛能够起到锻炼目的。全运会将代表天津队出战的长春女足四位球员中,除了任桂辛受伤留在国内外,门将王诗矇和两名前卫孔琦、朱丹徽都随队前往了日本。

在日本的八场热身赛,天津女足先后与日本职业女足联赛的神户女足和千叶女足交锋。神户女足是日本联赛排名第一的队伍,整体技战术和打法在亚洲都是一流水平,阵容中还有几位日本国家队成员。天津女足遗憾地以1比2告负。尽管告负,但主帅刘昆仍对结果表示满意,他说:“实力上我们和对手确实有差距,但落后时咱们队员还能保持很高的积极性和斗志,能继续贯彻教练的战术打法,所以即便输球我还是非常满意她们的表现。”在与排名日本联赛中游的千叶女足的比赛中,天津队以2比0获胜。之后的六场热身赛,天津队的对手是大学生队伍,对方的实力相当于国内女足的中甲水平。“日本球队90分钟的时间里都能保持高强度的对抗,比国内联赛质量要高。我们这几场比赛,演练了人员配置,另外重点解决了个人和整体防守,队员们非常棒。”刘昆总结道。

除了对手的技战术以外,日本球员生活中自律、自觉的职业素养也给天津女足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日本球员赛前能自发地进行热身,比赛里信任教练、完全贯彻执行教练意图,赛后自觉放松训练,随身带走装备,场下她们更注重健康饮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细节都是中国球员需要学习的地方。接下来,天津女足将继续备战全运会,教练组也将赴现场考察上海队、大连队、江苏队三个重点对手的全运会预赛表现,为后面全队备战积累信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