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天津龙舟代表队成立 菲律宾主教练来指导

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龙舟代表队正式成立。男队和女队各由26名队员组成,是从天津十所高等院校和天津消防总队共500多名报名选手中,经过一个多月的体能测试和资格审查,精心选拔出来的。同时,天津龙舟队聘请了菲律宾国家龙舟队的主教练蓝蓝女士指导队伍,期待能在全运舞台上激发出队员最大的潜力。

天津龙舟男队由天津消防队员和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等7所高校的大学生联合组成。天津龙舟女队则全部由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等10所高校大学生组成。在天津龙舟队的阵容中,还包括了回族、藏族、满族、哈尼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的7名队员。

天津龙舟队组建结束后,5月10日队伍将前往肇庆水上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6月份在广东将举办全运会龙舟预赛。虽然天津队作为东道主已经获得决赛阶段的席位,但是教练组考虑到预赛或许是磨合队伍、考察对手的机会,不排除参赛的可能。按照全运会群众组龙舟比赛规程,天津队在决赛阶段要参加大龙舟男女(22人)、小龙舟男女(12人)级别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综合考虑到天津龙舟队的技术特点和对手的情况,拟将技术训练重点和制胜突破口选在男子“短小快”的项目上,即100米、200米短程竞速。之所以选择蓝蓝女士,也是因为对方有过指导这类项目世界冠军队伍的经验,她的执教理念和技战术运用非常适合天津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