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天津柔道队全力备战全运 吴卫凤:我们不留遗憾

“23年来这是我和丈夫赵治山带领天津柔道队参加的第六届全运会,柔道比赛的偶然性很大,我们备战的困难也很大,毕竟老队员伤病比较多,我们就是这样往前熬着走,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信心百倍,在十三运上,我们要打一场不留遗憾的战役,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天津军团获得金牌!”

四年前的十二运赛场,北京奥运会冠军、天津名将佟文在柔道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勇夺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不仅让自己成为“全满贯”,更是让天津柔道队在连续五届全运会上“见金”。当时,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感叹道:天津军团在全运会上不能没有柔道金牌!如今四年一挥间,天津柔道队将再次出战在家门口举办的十三运。在距离十三运柔道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开赛还有88天之际,天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十三运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直言作为天津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天津柔道队现在是憋着一股劲,力争在家门口举办的十三运上取得佳绩。

十三运柔道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7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昨天距开赛还有88天,虽然天津炎热,但在付村体育训练基地的柔道馆内则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吴卫凤和赵治山这两位“当家人”的督训下,天津柔道队的队员们全力冲刺备战,高密度高强度的训练让穿着厚重柔道服的队员们挥汗如雨。训练中,吴卫凤走路一瘸一拐,原来她是在之前的训练指挥中意外受伤,带伤指点弟子的她也正在身体力行感染着备战中的队员们。

在之前进行的2017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十三运预赛上,尽管天津柔道队历史性地夺得16张入场券,但“较真儿”的吴卫凤当时对弟子的表现并不满意。如今,早已进入最后备战状态的吴卫凤直言这也未尝不是好事,“大赛前,成绩和姿态较低更利于全运会时的爆发,我们的训练计划是长线计划,一切为了十三运,相信到了十三运的决赛阶段,我们能爆发出最强的战斗力。”

目前,天津柔道队已经进入到十三运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吴卫凤直言调整好队员的心态至关重要,“队员心态上的准备很重要,要认清主场作战的优势和劣势。主场作战气氛热烈,取胜欲望强烈,但也容易欲速则不达,所以我们在日常训练中也是要求队员要调整好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比赛,只有这样,队员才能在十三运的赛场上沉着应战。接下来,我们会对重点队员的备战工作更为细化,在技术环节上更加精雕细刻,在实战运用过程中进一步地去弥补自身的不足。”

昨天的训练,天津柔道队进行了多项超负荷的训练,达到了很好的训练效果。对此,吴卫凤说:“如今的柔道比赛,体能的保持很关键,全运会的竞争很残酷,训练中我们要求无氧超负荷训练,就是训练一种绝境下的战斗力,技战术上我们也是逐渐丰富,在场上灵活运用,做到技压一招。”当然高强度的训练离不开完备的保障团队,“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现在队伍的伤病预防、科学技术医疗得到有效保障,让队员们训练后的恢复更为科学,后勤保障非常到位,可以说是一流的服务。”谈到队伍目前的后勤保障,吴卫凤连连称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