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天津青年女排斗志昂扬 盼望全运会赛场大放异彩

天津北方网讯: 随着时间的推移,全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天津体工大队,天津青年女排正在这里进行紧锣密鼓的训练。一进到场馆,就看到球员们飞身扑救,大力扣球的身影。在这个本就略显闷热的场馆里,高强度的训练让姑娘们的脸上不停地流淌着汗珠。然而,虽然经历着日复一日枯燥且辛苦的训练,却没有一名球员叫苦叫累,每一个女孩脸上都闪烁着坚毅的目光,她们渴望在今年8月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上证明自我、大放异彩。

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女排联赛上,天津女排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虽然未能实现卫冕,但王媛媛、李盈莹这样的青年才俊接二连三涌现出来,成为上赛季联赛的最大收获,也让人们更加期待她们在全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由于此前国家队的抽调,王媛媛一度无法与球队合练。如今天津青年女排再度集结,谈及如何在枯燥的训练中保持良好状态,天津青年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表示:“由于此前无论是联赛还是国家队的比赛训练,赛程都十分密集。所以王媛媛与天津青年女排的磨合时间相对较少。此次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整支球队都十分珍惜一起训练的时间。王媛媛的回归也使得天津青年女排更具整体性,队员们无论是在训练的积极性、内心的斗志还是配合教练调度方面都值得夸赞。”

女排联赛初露锋芒后又被国家队抽调,王媛媛这名97年出生的小将被外界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对于她自身的改变,陈友泉也是赞不绝口。“王媛媛结束国家队集训归队后,在训练的带动性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能主动与队员交流呼应,还能帮助更加年轻的队员,对于整支球队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

王媛媛自己在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国家队的训练使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开拓了眼界,“国家队教练在细节方面要求很严格,会在每个技术环节将你的错误明确指出来。当你把细节改正好,你会发现有很大的改变,做起来非常顺。”对于陈友泉的夸奖,王媛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也是被国家队队员感染,不由自主的在情绪上积极了很多。”

在本次训练中,“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并没有发现主力副攻手李雅楠的身影,对于国家队抽调会对球队带来怎样的影响,陈友泉指导回答道:“李雅楠和王媛媛过几天还有可能再度被国家队抽调,所以天津青年女排的队伍始终存在人员流动的问题,这势必会在整体配合方面带来影响。但是凡事有利有弊,我们也会利用这段时间对替补队员进行强化训练,比如副攻手袁语茉,她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无论在进攻还是拦网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训练上也是劲头十足。所以说国家队的抽调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替补球员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全运会开赛在即,天津青年女排主力阵容也基本确立,不过这套阵容却在今年年初进行的全国青年女排锦标赛决赛上以2分惜败于辽宁队屈居亚军,对于主力阵容的磨合状态,陈友泉表示:“从今年输给辽宁队的比赛中,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近期一直在努力解决。现在,我们每个轮次的战术还在不断丰富,希望接下来的训练能够把阵容和战术磨合好,争取在全运会上取得佳绩。”

在一上午的训练过程中,天津青年女排姑娘们始终斗志昂扬,刻苦备战。陈友泉也一直站在一旁根据每一名球员的发挥时时做出点评和指导,很少有坐下的时候。记者们只能趁队员们喝水休息的时候趁机采访,直至“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离开体工大队时,强有力的扣球声和姑娘们互相鼓劲的加油声依旧此起彼伏。天津青年女排们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枯燥艰苦的训练中挥洒青春的热血,力求将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在比赛场上。正如墙壁上“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迎难而上、争创第一”的十六字标语所言,天津青年女排会延续成年队的“女排精神”,并将它发扬光大,努力成为天津这座城市新的骄傲。(“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