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花游“新裁”:首现外籍与“跨界”裁判

资料图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决赛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天津举行。为了最大程度减少评分中的人为干扰,本次比赛首次引进外籍裁判,预计将有九位国际泳联推荐的外籍国际级裁判执裁。中国裁判员队伍中将出现五位从未涉足花样游泳,且获得执裁资格的“跨界”裁判。

当日,全运会花样游泳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召开。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向媒体介绍了本次比赛裁判员队伍的新变化。

原家玮说,九位国际泳联推荐的外籍国际级裁判原则上将一直上场执裁,他们的裁定更加中立。每位裁判负责评定哪部分分数将抽签决定。中国裁判共计29人,来自15个省市的27个单位,其中17人有过花样游泳经历;六位完全没有花样游泳经历的“跨界”裁判员中,有五位拥有上场执裁的资格。

花样游泳的打分分为完成分、艺术印象、难度分三部分,很专业。但“跨界”裁判员并非对此“一窍不通”,其中有人从事过体操、艺术体操等项目。据知,2014年起,游泳中心就大量挖掘裁判员人才,组织培训、考试、测评。

裁判打分方式也发生一些变化。原家玮说:“上一届我们是按照国际泳联的打分方法,一人打多项分。这一次我们采取15人分三组(完成分、艺术印象、难度分),每组五人,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产生有效分。”此外,具有执裁资格的中方裁判员需要经过抽签决定是否上场执裁,然后再抽签决定负责评定哪项分数。

目前,包括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在内的九支参赛队已经报到。根据参赛名单,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姐妹花”将代表四川队,出战二人复出后的首届全运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