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传承发扬女排精神 天津女排潜心备战蓄力全运会

作为天津体育的一张名片,天津女排在过去十几年间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全运临近,全队也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力争在全运赛场取得佳绩。

本周二起,天津女排在体工大队训练馆与来访的山东女排进行教学赛,连续三天每天下午进行比赛。不仅每次比赛要打满五局,而且在赛前还会安排对抗科目,训练到最后,每名队员都是在靠毅力咬牙坚持。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这样的安排,是为了适应全运会一天一赛的高密度赛程。

王宝泉:“全运会要分小组赛,要连续打七场球,而且场场是硬仗,所以我们跟山东队比赛,每天是打6局对攻也好,打5局比赛也好,也是为了全运会,从整个比赛来看,确实得到了锻炼,而且给教练也摸了个底。”

今年29岁的殷娜是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她本已是三届全运会冠军,因为队伍需要,从2014年就有退役打算的殷娜一直坚持至今;如今随着训练量加大,晚上治疗时,她经常会因剧烈疼痛而忍不住流下眼泪,但她依旧无怨无悔。殷娜表示,自己要和队伍一起战斗到底。

殷娜:“这届全运会在天津也想尽自己最大努力,把这届全运会完成好,为天津女排能做出最后的一份贡献。”

在去年联赛崭露头角的小将王媛媛代表着天津女排未来的希望。今年20岁的王媛媛7年前从甘肃来到天津开始排球生涯,通过不断的打磨,终于在今年3月进入了中国国家女排。在结束中国女排集训后,她立刻回到天津与队伍一起备战全运。长期在天津女排这个集体里生活,也令她对女排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王媛媛说:“每一次在困难的时候,自己也会给自己鼓劲儿,想起姐姐们的精神,在逆境中没有人想放弃,一起大家抱团往前顶的精神非常感染我。”

随着江苏、浙江等队的强势崛起,天津女排在本届全运会上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女排的训练馆里有一幅标语,上面写着“有一分希望就要做百倍努力”,其实这也是天津女排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信念。王宝泉说:“我们这支队伍十几年来也是靠拼劲儿,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女排精神拿到了这些冠军,特别是今年在天津举办全运会,更要发扬我们的天津女排精神,加强训练,争取好的成绩,为咱天津争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