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揭幕倒计时100天 全运会惠民步履永不停

2011年8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选举会议,共有湖南、湖北、陕西、四川和天津五个省市申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省区市体育部门、行业体育协会等72名负责人进行了三轮无记名投票表决,天津市最终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权。

2012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天津市成为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举办城市。在取消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轮流举办后,天津成为继江苏、山东与辽宁之后,第四个举办全运会的省市。

2016年7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会徽“奔向未来”、吉祥物“津娃”发布,官网同步上线。

2017年4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主题歌《光荣和梦想》正式发布。

2017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首项比赛——马拉松在天津市武清区顺利举行,竞技项目和群众项目的“双首金”也随之产生。河北选手王佳丽以2小时33分36秒成为女子专业组全程马拉松的冠军,夺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竞技项目的首金。山东小伙儿运艳桥以2小时32分45秒获得了男子群众组比赛的金牌,这是全运会历史上产生的第一枚群众项目比赛的金牌。此外,本次马拉松赛还吸引了超过4000名群众报名参赛,参赛单位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

今天是2017年5月19日,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式开幕还有100天,全运会“形象大使”的最终人选也正式亮相。筹备第十三届全运会加快了天津的城市建设,从市容、交通等各方面都给津城百姓带来了实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到来更掀起了全国的健身热潮,普通群众不再只是全运会的看客,而是有可能成为走上赛场的“运动员”。全运会带给天津一次展示城市形象、加快城市建设的契机,而处在改革与转型期的中国体育也将从2017年的天津迈入新的时代。

从申办之初,天津这座美丽的海滨之城便希望将第十三届全运会打造成一届能够给群众带来实惠的盛会——不仅仅让群众可以在家门口观赏高水平的比赛,更希望带动更多的普通百姓参与进来,践行“全运惠民”口号,实现全民健身的目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