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朱婷放大河南队所有缺陷 练好基本功后再谈成绩

全运会的女排预赛,因为朱婷的参赛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籍籍无名的河南女排也因为朱婷而被世界所了解,但尴尬的是河南女排除了朱婷这一点外,鲜有值得外界称道的地方,不仅国内球迷对整个河南队的其他队员怨声载道,很多心直口快的外国网友在看完河南队的几场比赛之后也忍不住大吐苦水:“河南队简直就是个业余球队,她们不配和朱婷做队友。”

没有朱婷,河南女排在联赛中的发挥自然乏人问津,但全运会不一样了,朱婷回来了。那支需要朱婷在打世俱杯之前赶回来磨合的河南队也到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的时候了,但是4场预赛打下来,河南队就像个笑料一样被摆在了众人面前,网友不禁发问:“过去这一年,河南队都练了什么?”

也许是朱婷的各项技术太过全面也太过突出,她的河南队友的各项技术缺陷在朱婷面前都会被无限放大:自由人一传不稳,很多时候需要朱婷保护;另一位主攻一传极其不稳,进攻时有时无;二传传球经常倒三角,攻手只能后仰扣球,极大增加了攻手受伤的风险……有球迷抑制不住对河南女排这三位球员糟糕发挥的愤怒,将她们统称为“河南三赔”,表示“朱婷、樊香郴和李伟伟得一分,那三位就要赔两分,这比赛怎么打都没法赢”。

评论虽然稍显刻薄,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这三人的发挥确实起伏很大,在很大程度上要为河南队的输球负责任。不过这不是球迷对河南女排最寒心的地方,最让人感到无奈的是所有人都看出来河南队部分队员在场上起伏很大,难堪重任,但河南队却一直面临着无人可换的局面。整个球队水平本来就低,而且毫无板凳深度,这样一支河南女排却想要在全运会上打出成绩,让河南排协有政绩,实在有点匪夷所思。

如果说前三场小组赛让朱婷出场是为了拼出线可以理解的话,那第四场已经无缘出线还要让朱婷上场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因为不管是小组第四,还是小组第六,都要去打落选赛,何必还要往死里用朱婷呢?有人分析说可能是为了尽可能多地让朱婷和球队磨合。熟悉木桶理论的人都清楚,一个球队能否赢球不在于其强项有多强,而取决于其短板。现在河南队的短板非常明显:除了朱婷全队一传如同天女散花、拦网形同虚设,防守不起球,二传传球思路和手法都存在很大的问题,这样一个球队,让朱婷去磨合的意义何在?

付出了110万欧元年薪的瓦基弗银行队在遇到弱队时尚知道让朱婷休息,而河南队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仍在消耗朱婷,今天打四川,朱婷还会不会被派上场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