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走场馆看全运:海河水上中心 国内首个市内赛道

上周末,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艇、皮划艇(静水)项目测试赛历经11天的激烈角逐,在天津海河(海河春意桥至外环桥间)圆满落幕。天津市良好的场地环境设施、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周密的竞赛组织工作得到了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一致好评。尤其是作为国内首个市内赛艇皮划艇的赛道,天津颇具特色的比赛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津以往是没有承接赛艇、皮划艇赛事先例的,因此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从无到有,“通常我们都会将终点计时塔叫做主题塔,它从去年6月份开始建造,建成后我们在去年10月份搞了一次小型的测试赛,试运行了一下。到今年3月底,除了绿化,各方面已经基本建造完成。4月15日我们接手开始布置,这里总面积有2600平方米。”本届全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张仲权向记者介绍说,除了终点计时塔,就连棚子都搭了近2000平方米。

赛艇在天津是新兴项目,不像上海、安徽、江西、浙江千岛湖那些有现成的专业场地的,人家都是斥巨资打造的,专业场地岸边更是配有专业消浪装置,“他们大多是人工河道,为了消浪会做成是有坡度的,咱们的海河是纯天然的,河道也是直上直下的,所以我们在河边都种上了芦苇作为消浪设施,保证静水,过艇不会起浪。”张主任介绍说,之所以选中这一河道作为比赛场地还另有“内情”,“其实选在这一区间段,因为跨着东丽、津南、河西三个区,很多事协调起来是有难度的,但因为海河是蜿蜒曲折的,要找一段最少2000米的直道很不容易,唯独这块是直上直下的,宽度是可以保障的。从卫星上看,这段是最直的。”更加严峻的考验还在于赛艇测试赛27日结束,皮划艇的测试赛则在31日开始,而这两种比赛的赛道却是截然不同的,“赛艇结束后,我们要在三天内完成转场,因为紧接着就是皮划艇的测试赛。赛艇是6条赛道,长度是2000米,皮划艇是9条赛道,长度是1000米,整个的钢缆都得重布,赛道要往回缩,然后变成9条赛道,但总的宽度不变。赛艇的每条赛道宽13.5米,皮划艇是9米,正好总宽度不变。”前期的所有努力都成为了确保此次测试赛圆满结束的筹码,接下来的两个月,全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项目竞赛委员会将会总结此次测试赛,精益求精地准备迎接全运会大考的到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