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走场馆看全运 天津体育馆旧貌换新颜静待全运会

在全运会众多场馆中,作为闭幕式举办场地的天津体育馆,自然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随着全运会的日益临近,这座具有2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体育馆,正在进行着全方位的升级改造。

超级吊屏视觉享受

作为天津的地标性建筑,在天津体育馆一系列改造工程中,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悬挂在场地中心上空的吊斗形大屏幕。这套与国际接轨的设备,由中央六面斗形主屏和上下圆形显示屏三部分组成,这样的三层结构,造型独特,格外引人注目。

据视频设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设计之初,从产品到结构,均采用轻量化设计,满足场馆承重要求。选用的日亚发光管,具有全球独一无二的色坐标分档,具有高可靠性、高亮度、高饱和度等独特优势。

显示屏总面积近150平方米,整体显示达到6K级,颜色鲜艳明亮,可完成精彩瞬间捕捉和镜头回放、现场同步直播、广告播出等多项任务。如此顶级视频设备,必定会带给现场观众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全面升级细致入微

毫无疑问,场地中央上空的吊斗形大屏幕是天津体育馆升级改造的点睛之笔。而在其他方面的改造,同样是细致入微,从而将“飞碟”进行全方位的一个提升。

场馆地面采用聚氨酯地坪漆,这种漆的耐候性和耐磨性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而且由于是亚光漆,不会产生光反射,进而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全运会闭幕式,以及今后相关赛事的需求。

天津体育馆设有观众座席8456个,主席台座位98个,带桌记者席350个。此次改造,用全自动推拉伸缩座椅取代了之前的半自动座椅设备,加上原有固定座椅,使“飞碟”成为名副其实的“万人馆”。这次引入全自动推拉伸缩座椅,首先是达到了全运会的要求,同时也是为今后举办国内外各项赛事提供了足够的硬件保障。

与此同时,场馆还对二层观众通道进行了优化空间组合,采用格栅吊顶,最大限度地提升视觉效果。同步将观众通道扩展至最大,在全运会期间有效提升观众及相关人员的通行效率。此外,场馆公共卫生间增加到12个,同时安装了残疾人设施,使用便利性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大大避免了卫生间拥堵现象的出现。

除去场馆内部的改造,天津体育馆对于自己的“面子”自然也是相当看重。由于“飞碟”使用时间较长,外表各种设施老化,出现了褪色等现象。据悉,改造方已经制定了场馆外围的清洗计划,待到全运会开幕时,“飞碟”必将光彩照人。

安全保障不容有失

作为举办全运会闭幕式的场馆,安全问题自然是重中之重。从监控到消防,再到场馆电力系统的保障,这些环节都需要做到万无一失,从而为闭幕式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飞碟”总共布置了100多个监控点位,从场馆外到场馆内,各个入口,重点位置,统统包含在内,可以说是让场馆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电力系统是一座场馆的生命线,场馆内应急灯从原来的碘钨灯改造为LED灯,楼道内的照明灯升级为智能系统。此外,在空调制冷、变电站高低压等方面,全部进行了系统更新。

对于消防设施,场馆同样是非常重视,包括消防报警系统、消防电源监控系统、防火门监控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空气采样报警系统、消防喷淋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室内消防水炮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消防泵房等,已经全部进行了更新。

经过改造后,天津体育馆的消防设施更加齐全,其中,消防水炮系统在所有消防设施中比较先进,设置在场馆内场芯马道下方,其水系统包括管道安装——主管网及信号阀;水流指示器安装——干管支管安装;末端试水阀组、仪表安装——手动闸阀;电磁阀及灭火装置安装等四个部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