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天津网球男女团势如破竹 一盘未失双双晋级八强

天津北方网讯: 2017年6月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经过6月14日的轮空后,天津男女团再度亮相全运赛场。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天津男队和女队均以总比分2:0分别战胜湖北与广东,双双晋级八强。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团体第一轮比赛中,东道主天津队迎战湖北队,天津队一号男单李喆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经验丰富的优势,在攻防两端占据主动。在经历两盘的比拼后,李喆没有遇到太多阻力,就以两盘6-0的成绩击败湖北的黄家琦,干净利落的赢下比赛,为天津取得淘汰赛阶段的第一分。在第二场曹兆义对阵小将邹卫博文的单打中,开局阶段曹兆义便占据主动,十分顺利的以6-2,6-1直落两盘战胜对手。

在赛后的采访中天津队老将李喆表示:“整场比赛打得比较轻松,湖北队大多为年轻选手,相对而言大赛经验比较缺乏。”谈及此后的训练内容,李喆说道:“我们还是进行正常的训练日程,最重要的是保持身体健康,为此后的比赛积蓄力量。”

曹兆义谈到比赛感受时则说:“今天在比赛中更注重细节问题,尤其在第一盘掌握了主动权,整体来说比赛十分顺利。”本场比赛,曹兆义面对的是只有18岁的小将邹卫博文,谈及与小将比赛的感受曹兆义说道:“其实在团体赛中,对阵小将更容易背上包袱。因为对方年纪小有冲劲儿。”

在下午进行的女团第二场比赛中,天津队的王蔷和张帅继再次出战,第一场比赛中王蔷发挥稳健,以两个6-2兵不血刃拿下首胜。随后张帅出场挑战郭美琪,由于比赛当天气温高达37度,炎热的天气使得双方在开局阶段便汗如雨下,较大的身体消耗也使得比赛很快陷入胶着。张帅在首局状态一度出现波折,但经历多次世界大赛的张帅很快调整状态,最终分别以6-3和6-2的比分战胜郭美琪,助力天津女团晋级八强。

谈及比赛的整体状况,王蔷表示:“相较于前两比赛,本场发挥得更好。经历前一段时间的法网比赛后,在时差以及对场地和用球方面,都还未调整好。要通过这几天的比赛,努力找回最佳状态。”天津队的球员都刚刚结束法网的征程,比赛场地也由原先的红土转为硬地,谈及这一转变,王蔷说道:“在急停急转方面,使用红土场地时,会提前开始滑步接球,但在硬土场地上会做出一定调整。还有在打球时不同场地对于自身重心也需要不同的调整,毕竟经历过一个多月的红土场地,所以一切都需要再逐步适应。”

张帅则表示今天炎热的天气让自己吃了点苦头,“很久没有在这样高温下进行比赛,尤其是第一盘阶段整个人十分沉闷无法进入状态。但随后经过及时的调整,还是收获了比较令人满意的结果。”在全运赛场上,天津队面对的都是自己并不太熟悉的对手,对此张帅说道:“这样比赛对我们来说并不好打,因为对手没有压力,在比赛中可能不按套路出牌,希望自己能慢慢适应这样高强度的比赛节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