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天津女网顶住压力拿下首金 姑娘们感慨无比幸福

天津北方网讯: 2017年6月18日,全运会网球比赛发布会在天津网球中心召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来自天津本土的两朵“津花”张帅和彭帅分别以2:1、2:0的总比分击败浙江队,天津女团登上冠军奖台,这也是天津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赛后,天津队总教练董岳森携其队员张帅、王蔷、徐一幡来到新闻发布会大厅,接受了媒体采访。

天津作为女网传统强队之一,其自身背负的责任感以及使命感不言而喻。提起本次赛事,天津全队也坦承道:“的确有很多压力和挑战,比赛过程中也的确受到了冲击。”

首先,就天津女网的整体发挥而言,董岳森说:“队员们为这届全运会付出了很多,再加上天津队是很多省市冲击的对象,压力是巨大的。但是每位队员能顶住压力,守住荣誉,我很感激这些姑娘。”

值得关注的是,在原先阵容中,徐一幡也在对阵列表中。但因为单打队友实力太强,让只出任双打的她始终没有机会登场。对此,她对记者解释道:“很遗憾这次未能上场参加比赛,但我自2009年后,全运会经历一直都在陪伴着我;本次全运会,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运动员都十分团结,我觉得很荣幸。”随后,她也公布了自己下一步计划:努力在单项比赛上打出好成绩。

发布会上的另一大看点:便是王蔷。这是王蔷首次代表天津出战全运会,此前,她曾作为天津队的对手站在领奖台上。当记者问及加入天津队的感受时,王蔷直白地说:“我很开心天津队可以把我叫回来。之前我未站在冠军奖台上,这回跟天津队的战友一起夺得团体冠军,我真的很荣幸。”当记者问及如何评价天津队在本届全运会的比赛表现时,她说:“夺冠是意料之中。天津队是全国最优秀的团队。”

记者在为期一周的跟踪采访时也发现,天津女网的确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可以说,天津队赢的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特别是张帅。对此,张帅认为:“我虽然肩负得东西更多一些,但是更感谢队友;因为我们都是出于对网球的热爱。虽然段莹莹,郑赛赛不在场,但是胜利属于所有人。于我而言,这也是我的第三届全运会了,能为家乡奋战是幸运的;能为家乡赢得首金更是幸福的。”

谈起“首金”这一话题,张帅难掩激动的说:“这也是连续三次为天津赢得首金了,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因为现在的网坛发展很快,人才辈出,很多小将的确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冲击,我们真的是‘玩命儿’拼下来的每一场。”随后,董岳森对此问题也补充道:“必须要感谢区委、区政府、以及体育局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同时我还希望,天津能藉由这枚首金,促进其他项目的进步。”

这些略显平淡的话语背后,其实是运动员们对网球的极度热忱;更是领导对本届赛事的绝对支持;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比赛落幕,这也让天津再添一张新的”城市名片”。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必将带动天津网球人口的增长,使更多人能够加入到爱网球的大家庭中来,与天津共同成长。(“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刘欣 马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