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天津场地自行车队全力备战 力争全运会取得佳绩

距离十三运场地自行车决赛阶段比赛还有两个月之际,天津场地自行车队正在十三运比赛场地——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全力备战十三运,力争在家门口取得佳绩。

十三运场地自行车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举行。全国场地自行车全运会预赛在上个月结束,通过两年的全运会预赛参赛积分的累计,天津场地自行车队总共有13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十三运场地自行车决赛阶段的十个单项比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天津场地自行车队历史上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最多的一次。上月底的全运预赛结束后,天津场地自行车队只是短暂地调整了几天后,就开始进入十三运的最后备战期,全力准备十三运决赛阶段的比赛。对于最后备战期的备战,天津自行车队场地组助理教练张文亮表示:“这个备战期主要是提升队员起步加速的能力,咱们队是新老队员相互构成,通过这最后阶段的备战,让新队员和老队员能形成更多的默契,让整个参赛团队进一步磨合。”张文亮直言在十三运场地自行车赛的比赛场馆练习,更加有利于队伍的备战,“现在我们对这块场地已经适应得非常好了,有利于我们在十三运上取得好成绩。”

在市体育局强有力的保障工作下,天津场地自行车队从比赛用车、队员服装以及比赛器材上,目前在国内各参赛队是处于最好水平。十三运场地自行车项目共分为十个单项,中长距离有四个项目,分别是男、女四公里团体追逐赛和男、女个人全能赛,短距离有六个项目,分别是男、女竞速赛、男、女凯林赛和男、女争先赛。

天津场地自行车队的训练分为场地训练和力量训练两大部分,张文亮介绍说:“力量训练以队员的核心力量和下肢力量训练为主,我们这个训练组主要以短距离项目为主,对队员腿部力量要求得更高。场地训练,对我们这些参加短距离项目的选手来说,骑行技术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队员技术不好,即使力量再好,车的骑行速度也不会很快的。如我们运动员骑行时,身体上半身的躯干是不能晃动的,如果晃动就造成力量分散,影响骑行速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