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落下帷幕 天津队团体赛捧金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健身气功决赛11日在大港体育馆落幕,在团体赛中,天津队以27.89分获得金牌,福建队和广东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全运会健身气功的赛场上,年轻人的身影随处可见。天津队昨天夺得团体赛的金牌,队中的年轻队员也不少,主教练周倩说道:“能够获得这枚金牌非常开心,大家几个月以来的集训也终于有了收获。其实健身气功的节奏虽然缓慢,但健身和养生的效果非常好。对于现在很多年轻的上班族来说,场地需求小、消耗时间少的健身气功非常适合用来健身,对于颈椎、腰椎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而在山东队登场比赛时,两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年只有22岁的闫凯是一名刚刚从山东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篮球、足球等高强度、高对抗的项目对他来说没什么吸引力,动作缓慢的健身气功却成了他的最爱,“我觉得健身气功非常好,我喜欢这种在慢节奏中舒展身体、调整气息的感觉。一套功法习练下来,身心的感觉都非常好。”31岁的高露露是山东一所高校的教师,他说:“我接触健身气功有近5年的时间了,其实大家不该对慢节奏的运动有偏见,因为剧烈运动并不适合每个人。现代人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应该通过各种途径来健身。健身气功就挺好,只要一小块场地、几分钟的时间就能习练,而且一套动作下来也不比剧烈运动的效果差,全身的肌肉、关节、经络都能刺激到,特别是呼吸吐纳对心肺功能的调节很有帮助。”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也来到大港体育馆观看比赛,他说:“与其他运动相比,健身气功的创编就是为了健身、养生,通过习练实现气血流畅。比赛只是我们推广的一种手段,同时让全国的习练者有机会交流心得,提升大家的练功热情。我们一直在培养健身气功的各级骨干和精英,设立辅导员的分级、分段制度,同时推进健身气功师的职业化。此外,我们的教材也从原来的1万多字扩展至现在的10万多字,更加细致、精确、科学地解释健身气功的功理、功法、功效。我们也持续在全国高校中推广健身气功,据我们粗略统计,全国目前习练健身气功者达到450万人,其中超过100万人是年轻人群体。其实健身气功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绝不仅仅是老年人群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