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跳水比赛男子双人十米台 天津组合获第四

在众多奥运冠军强强联合后的多面夹击中,天津小将曹李智/黄子淦最终获得了男子双人十米台第四名,广东、四川、北京分获前三名,其中广东和北京都是跨省组队,“结果在我的意料之中,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我们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没能登上领奖台还是技不如人。”小将曹李智很平静地说。

其实在全运会的资格赛上,天津跳水队的两对男子双人十米台选手曹李智/黄子淦和杨凌/朱勇鑫全部拿到了全运会的入场券,并且分别获得第三、四名的好成绩,由于决赛时每队只能报名一对选手,最终由曹李智/黄子淦出战,“并不会因此压力更大,教练也告诉我们不要去想名次,跳好自己的动作就好。”曹李智表示他们之所以输给一众奥运冠军,主要还是难度不够,“回去我们会再提高一下动作难度,就像最后一跳,我们是5253B,他们都是5255B,难度系数差了0.4,一下子就差了十几分!”

一直以来,天津跳水队的优势项目都是在双人十米台上。由于国家队正处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因此今年的全运会破例允许跨省组队。新规调整后,许多顶尖运动员强强联合,组成黄金搭配冲冠,并在已经结束的多项双人项目中卓见成效,“我们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去年下半年是第二,今年上半年是第三,但一允许跨省配对对我们冲击很大,有些省市队员实力差距比较大,只有一个很强的队员,他们一直都是在一条腿走路,这样的情况下,对我们这样实力平均的队就好一点,但他们一旦强强联合,我们想要取得好成绩就非常困难了。”天津跳水队总教练谭良德表示。

昨晚早些时候率先进行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天津小将梁毅娴和河南队的马瞳联合组队出战,在前三轮形势大好的局面下,此前获得个人全能铜牌的马瞳意外失误,最终二人仅获得第八名。赛后当她们来到混合采访区时,马瞳一直后退甚至想要离开,并低声跟梁毅娴说“人家都是来采访你的”,没想到梁毅娴硬是拽住了她说“咱俩是一起的”!“失误在跳水中很正常,而且我们俩又是刚配对,默契上差了些。”梁毅娴边说,还不忘笑着拍拍身边的马瞳,不停地说着“没事,没事”。获得该项目金牌的是和奥运冠军施廷懋联合组对的湖北队15岁的小将昌雅妮,她二人也是今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组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