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已产生130枚金牌 小将表现亮眼

虽然天津全运会27日开幕,但已有130枚金牌名花有主,其中一批新人的表现分外抢眼。

4月29日,田径马拉松成为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最先产生金牌的项目,8月26日收官的空手道则决出开幕前的最后两枚金牌。这期间,花样游泳、拳击、网球、柔道、艺术体操、皮划艇激流回旋、射击飞碟、现代五项、橄榄球、轮滑冰球、三对三篮球相继收官,这些项目与8月19日开始的跳水比赛,瓜分了本届全运会开幕前的130枚金牌。

这些率先展开的精彩赛事也为即将开始的正赛提前预热,年轻选手的表现更是成为最大亮点。

人才辈出的中国跳水再现小丫扛大旗,13岁的北京小将张家齐独得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获得女子3米跳板双人金牌的昌雅妮也只有15岁。

柔道赛场,黑马来袭。熊瑶、冯雪梅、吴志强、唐婧等小将成为国家队名将或种子选手的终结者,让人看到中国柔道未来的希望;获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的“00后”尚蓉,更被誉为是“二十年难得一遇的超级天才”。

网球赛场掀起青春风暴,年轻的江苏男子网球队获得金牌,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实现四连冠的团体。

开幕前的全运赛场有新人辈出,也有不老传奇。

在上届全运会上,因裁判因素未能卫冕的花游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在怒揭“黑幕”后宣布退役,此番复出不仅终获双人金牌,并一鼓作气在随后的世锦赛上获得银牌。

从沈阳到天津的全运会4年间,马英楠成为中国柔道的一个传奇,在-52公斤级实现了国内各项赛事的10连冠。这枚全运会金牌,也成为这位柔道名将运动生涯的完美句号。

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前进行的赛事中,三对三篮球和空手道因是东京奥运新增项目而格外引人关注。备受年轻人喜爱的三人篮球,无疑将在进入奥运会和全运会后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透露,天津全运会后,中国将尽快重组新一届国家空手道队以备战奥运会。

第十三届全运会27日开幕,来自赛场更加精彩的“大戏”将自28日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