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开幕式27日晚举行 上演一场声光电盛宴

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津门全面开战,定于27日晚8点上演的开幕式万人瞩目。据了解,开幕式上有强烈吸睛、叹为观止的3D效果。栩栩如生的立体感完全能以假乱真,再加上不时升起的背景幕配合,甚至可以模拟出四维效果。此外,虚拟的3D立体投影不是静态幻灯式,而是动态电影式。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文艺展演由序幕潮起千帆和分别反映天津迎全运、健康中国、迎接未来主题的三幕展演组成,像海河、天津之眼等津城地理标识、地标性建筑都在文艺展演中通过动态3D效果得到充分体现。演职员的倾情演绎辅以声、光、电等要素的引进与充分利用,让开幕式文艺展演的品质有了保障。

据25日晚最后一次彩排的现场统计,不算入场式等“规定动作”,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文体展演总时长50分钟,参演人数约在6000人左右。若论规模和时长,都不是“之最”,但它拥有的最大亮点,是全程全屏激光投影的使用,再加上与表演者的动态有机结合,以及与场外高大建筑灯光秀的合成,便成就了历届全运会甚至奥运会开幕式展演的一项创新。在节俭、绿色、精彩的前提下,整体效果完全可以用目不暇接、美轮美奂、视觉冲击和强烈震撼来形容。一句话,一场声光电的盛宴,一次新奇炫的体验。

会歌和主题曲共有8位当红歌手演唱,有平安,还有天津籍的张碧晨、张鹤……

全运会具有深厚的历史传承,从1959年到2013年,前十二届全运会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在开幕式文体展演中呈现在观众眼前,寓意继往开来……

所有重大赛事开幕式最牵动人心的就是火炬点火仪式,十三运会也是如此,从天津各区一路传来的火炬进入天津奥体育中心体育场后,前两个火炬手完成例行交接后,第三位火炬手跑着跑着,忽然……圣火点燃方式历来受到关注,本届全运会如何点燃圣火?这是秘密,谜底将在8月27日晚揭晓。目前可以透露的是,它也许是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展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