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天津全运会27日开幕 孙杨张继科等旗手即将亮相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日(27日)在天津开幕,今晚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隆重开幕式。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将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天津今早开始下雨,气温骤降。不过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委会也有完善应对方案。

据介绍,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和行业体协的10217名运动员参加此次全运会的竞赛角逐。各代表团旗手包括孙杨、张继科、丁宁、朱婷等众多优秀运动员,他们将在今晚亮相。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

本次全运会推出多项改革举措,不设金牌、奖牌榜;跳水、羽毛球、乒乓球等部分项目打破省区市界限,允许“跨省份组合”参赛。全球华人华侨选手和个人可以报名参加全运会。

最引人注目的是,本届全运会设立了群众比赛项目,包括19个大项、126个小项,都是大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全运会设立群众比赛项目广受大众欢迎,参赛者踊跃,共有约8000名大众选手报名参赛。这一惠民举措以及本届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也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高度赞扬,他认为这一主题“深刻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据悉,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众多国际嘉宾将出席今晚开幕式。

人民日报今天在头版显著位置发表社论“开体坛新局,谱全运新篇”,热烈祝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新华社等也发表长篇报道和评论员文章《共筑体育强国中国梦——十八大以来中国体育发展成就综述》、《迈出健康中国新步伐——写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之际》。

组委会昨天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要求确保举办一届改革创新、节俭廉洁、安全惠民的体育盛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会上强调,狠抓严管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办一届风清气正、纯洁干净的运动会。

天津为全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据了解,共有1万7千多名自愿者、60多万安保力量、近千名医疗工作者为全运会服务和保驾护航。针对今晚开幕式,组委会通过北斗系统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进行预判,确保交通高峰时段的交通保障充足有序。

全运会火炬在天津16个区的传递日前已经圆满结束,全运圣火今晚将被迎入开幕式现场,点燃全运会主火炬。目前点火方式和最后点燃火炬的火炬手都还是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