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体育局:力促全运惠民生根 推动体育文化大发展

8月28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

会上,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在介绍“全运惠民工程”落实情况时表示,天津已初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围绕“惠民”核心,把握群众体育“六边工程”,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大健康”发展理念,初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目前,天津拥有各类体育场馆2万余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5平方米,现有各类体育社会组织5000余个、社会体育指导员3万余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2%,国民体质合格达到93%,这些数据均属于全国领先水平,天津的“全运惠民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除此之外,天津借助全运契机,正着力打造体育文化活动,弘扬和推广体育文化,促进体育文化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据张欣介绍,天津市利用“互联网+”的理念,在现有天津体育博物馆的实体建设基础上,建设网上体育博物馆,通过体育博物馆和校园开展全民健康大讲堂、体育项目文化系列讲座,在校园、社区、乡村举办体育博物馆流动展览,增强广大群众对运动项目的了解,对体育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还推出了五部特色体育文化作品,包括:《天津体育在奋进中谱写新篇章》宣传片、《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纪实》纪录片、三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体育之光》,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反响良好,推动了天津体育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

张欣在发布会最后表示,天津将借助举办全运会的契机,力促“全运惠民健康中国”落地生根,推动体育文化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履行天津体育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