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28日回顾:华人华侨首次亮相 老将重出江湖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迎来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首位华人华侨选手也亮相全运赛场。在女排决赛中,江苏队首次夺冠,实现江苏队在全运会女子排球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跳水老将施廷懋和陈艾森无悬念问鼎,赛艇比赛中更是上演了精彩的“第六道奇迹”。

首位华人华侨选手亮相全运

552环,资格赛第18名,这是美籍华人石晶在天津全运会射击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尽管未能闯入决赛,但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一丝遗憾,反而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作为第一个在本届全运会上亮相的华人华侨运动员,石晶表示对成绩没有任何要求,他来天津唯一目的就是享受在故乡比赛的过程。

新科冠军诞生江苏女排夺金创历史

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等国手的江苏队在全运会开赛前就已经被列为夺冠热门之一,而此次晋级决赛也是江苏队继1979年第四届全运会斩获亚军后,时隔38年再获全运争冠机会。最终,江苏队以3比0的绝对优势夺冠,实现江苏队在全运会女子排球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多项目老将闪光仲满、孙伟包揽冠亚军

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夺得最终桂冠,成为继郭晶晶之后第四个大满贯选手。赛后,施廷懋也表示要把郭姐、霞姐的精神传递下去。广东名将陈艾森在男子10米台决赛当中,以每轮近乎完美的出色表现夺得冠军。本次获得的613.55分,不但是陈艾森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是跳水比赛中少见的高分。

在击剑赛场上,江苏队退役后又复出的两位老将仲满和孙伟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比赛心态、技战术方面相较于青年队员依然有很大优势。最终二人包揽了男子佩剑个人赛的冠亚军。

“国手”亮相遭遇爆冷张梦雪、谭宗亮无缘问鼎

射击比赛中,包括陈颖、张梦雪、郭文珺、庞伟和谭宗亮等多名奥运冠军纷纷亮相。不过他们在各自项目上都没能站上最终颁奖台。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江苏小将车晓婷依靠稳定发挥摘得金牌;山西选手王智伟则在50米手枪项目上成功卫冕;男子25米手枪速射湖北选手程智鹏力压一众名将夺得冠军。

乒乓球比赛张继科、许昕、陈梦、孙颖莎等国手悉数登场亮相。由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小组赛首轮对阵广东,遗憾的是,因伤病困扰而久疏战阵的张继科先后不敌张超和林高远,山东队1比3负于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首战失利。

“逆袭”精彩上演赛艇跨单位组合创“第六道奇迹”

在赛艇项目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四川队曾雪梅、浙江队潘飞鸿、山东队陈翠明、浙江队颜晓桦组成的跨单位组合发挥出色,作为第六道选手成功“逆袭”夺金,上演了“第六道奇迹”。广东队组合获得银牌,另一由两名浙江队选手、一名山东选手、一名四川选手组成的跨单位组合获得第三名。女子举重赛场,湖南小将廖秋云以挺举127公斤的成绩一举追回了6公斤的劣势,以总成绩222公斤惊险战胜卫冕冠军黎雅君,夺得53公斤级冠军,为自己的第一次全运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惊叹号。

集团优势尽显多支代表队实现金银牌包揽

击剑项目中,在全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东道主天津选手孙超、张赫男分别夺得了女子花剑个人赛冠、亚军,江苏队仲满和孙伟则包揽了男子佩剑个人赛的冠亚军。两场决赛都是同一省市队员之间的内战,也反映出了江苏、天津在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这两个项目中的集团优势。

山地自行车项目中,男、女组的金银牌同样被来自同一代表队的选手包揽。其中,同样上届全运会铜牌选手甘肃队老将叶转转“铜转金”,夺得山地自行车女子组桂冠。另一位甘肃选手姚变娃获得银牌。男子组金银牌则被云南队吕先景和马皓两位选手摘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