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四百余名运动员全运村共同度过一个难忘七夕夜

“演出真丰富,不光有歌舞,还有天津味儿十足的相声,这在我们那儿可是很少听到,全运村的生活太有乐趣了!”昨夜,贵州击剑队的邓洋和他的队友们刚用完晚餐走出全运餐厅,就被一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河西区文化局精心策划的“魅力天津──全运村演出季”昨晚闪亮开幕,四百余名运动员在全运村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七夕夜。

昨天的演出中,80—90梦乐团带来的一曲器乐合奏《天津人》拉开演出帷幕。随后,马驰、康云飞的相声《歪唱数来宝》有着浓浓的地域特色,让全国各地的朋友在笑声不断中感受天津浓郁的地域文化和天津人民的热情;来自霍元甲文武学校的武术表演团队在全运会开幕式一亮相就备受各界朋友喜爱,昨天,更是在全运村现场为运动员奉献了精彩的《津武风云》武术表演,让运动员们大呼过瘾;天津杂技团以及JF艺能团的Cosplay表演则是专门为年龄偏小的运动员量身定制,充满新意的节目引人入胜,受到小运动员的热烈欢迎。天津歌舞剧院牛豹的独唱《向天再借五百年》,天津市杂技团郝珊的杂技《单手倒立》,郝梦春、赵明轩的相声《礼仪漫谈》,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青石山》《收大鹏》,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赵秀君的《状元媒》《娄山关》,天津歌舞剧院张达、冯赛光等歌伴舞《相亲相爱》《光荣和梦想》等节目相继上演,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达、冯赛光唱响了十三届全运会的会歌《光荣和梦想》,把演出推向高潮。

据介绍,为丰富广大运动员在全运会比赛期间的业余文化生活,全运村里的运动员村特别设立了文化驿站和演艺广场,传播天津文化,体现东道主的热情好客,同时为参赛选手们搭建欢聚、交流、休闲的平台,奉献精彩的文化大餐。8月28日至9月8日,每天都有一场文艺演出或电影专场在全运村上演,交响音乐会、津沽笑谈相声专场、流金岁月影视经典专场演出、魔幻空间杂技专场演出、华韵新风梦乐团专场演出等,都将在这里轮番上演。同时,此次全运村演出演员阵容强大,有多名天津市专业院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参演,天津演艺界近千人将到全运村献艺。参与演出的赵秀君表示,为我们的体育健儿演出真的非常高兴,希望他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发扬展示体育精神,为祖国争光,为十九大添彩!

首场演出过后,文化局还特别将文化部“大地情深”项目引入全运村,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为全运会特别编排的两场专场演出,分别是中外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和四季情韵歌舞晚会。另外还有来自丹麦、瑞典等外籍艺术家来到全运村奉献两场国际青年音乐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