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20岁的“老大哥”胡金秋:拿得起也要放得下

8月29日,本届全运会篮球项目男子青年组半决赛的争夺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决赛门票的争夺中,浙江队以60比75遗憾落败。赛后,国家队队员、浙江队绝对核心的胡金秋表示,大家都还需要磨练,大丈夫拿得起也要放得下。

与上一场辽宁对阵山东的半决赛如出一辙,本场比赛,浙江队在前半场比赛还能勉强咬住比分。但比赛进入下半场,场上局势就发生了重大变化,广东队外线连续命中,逐渐将分差拉开。而浙江队始终打不开进攻,队员之间的配合也出现问题,失误不断增多。最终遗憾丢掉了比赛。

“对手实力确实比我们要好,打得也比我们强硬,我们队员没有第一时间适应比赛,融入到比赛氛围,所以出现了失误,给了对方很多机会打反击。”赛后胡金秋说道。

由于刚刚参加完亚洲杯的比赛,和球队合练不久的胡金秋也坦言,身体比较疲劳,还有伤病的影响,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在比赛的下半程得分不多。

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尽管只有20岁,但由于丰富的CBA联赛和国家队经验,再加上这是一场属于青年队的比赛,20岁胡金秋在这支队伍里绝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作为球队的“老大哥”,胡金秋也给这些年轻的球员提了不少建议:“这只是一场比赛,他们之后还会面临很多的比赛,这是他们一定会经历的,以后还是会不断成长吧,大丈夫拿得起也要放得下,之后还有比赛,慢慢调整吧”。

关于明天的铜牌赛,胡金秋表示,大家还是会全力去拼,虽然拿不到一、二名,但如果能拿到第三名也是一个很好的成绩。而在全运会后,胡金秋也将很快投入到CBA联赛新赛季的备战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