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河北队 “怪物”小将孙颖莎谈乒乓梦想

率领河北队拿下全运会女团小组第一后,孙颖莎赛后长舒了一口气。

29日的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赛全部结束,当日面对四川队的郭艳,不满17岁的孙颖莎出任主将,开场就以11:7、11:6、11:8连赢三局,这场比赛使得河北队士气大振,一鼓作气以3:0取得胜利。

“第一场发挥得最好,后面反而没有开始时那么兴奋,”赛后,走下赛场的孙颖莎一脸平静,并没有因为完成小组出线任务而显得过于兴奋,这与她的年龄不太相称。

她告诉记者,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她在全运会开赛伊始表现得最为兴奋,因此28日首场比赛的发挥她最为满意,“当时打得很投入,基本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后面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发挥反而有些发紧。”

她所说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卫冕冠军山东队:面对顾玉婷、陈梦两名国家队队员,孙颖莎凭借犀利的进攻,为河北队拿到两分,尤其是击败中国队核心主力之一的陈梦,更是让人感叹这名小将所蕴藏的无限潜力。

事实上,这并不是孙颖莎第一次击败陈梦,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升入一队不到一年的孙颖莎,就在女单决赛中击败陈梦一举夺得冠军。而在通往冠军的路上,孙颖莎相继击败冯天薇、杜凯琴、单晓娜等名将,首次参加世界巡回比赛就夺得冠军,其势头令人咋舌。加之她曾在2016年亚青赛横扫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使得外界对于日本队拥有平野美宇的“艳羡”就此终结。

日本公开赛后,横空出世的孙颖莎并未停下脚步,她在今年的亚青赛上又相继拿到女单、女双、女团、混双四枚金牌。如此表现也被日本媒体戏称为“怪物”,意指她的实力超群。

不过,对这个称号孙颖莎并不“买账”,她坦言,自己目前还是一名年轻队员,比赛中依然要拼字当头,尤其是到了以实力相近著称的全运会赛场更是如此,“就像对阵山东队时一样,没有想过别的,就是一场一场拼,因为我们的实力是最弱的。”

孙颖莎说,全运会将是她通往梦想的一个阶梯,眼下她最渴望的就是尽快成长为国乒主力,并在日后战胜她的偶像、女队队长丁宁,继而完成“大满贯”目标。

“我相信以后困难肯定会越来越多,路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好走,所以必须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自己。”她对记者说,眼下的全运会必须全力以赴,“先拼再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