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女举向艳梅打破魔咒全运夺金 赛后直言希望退役

今天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里约奥运冠军向艳梅在抓举前两把失败的情况下涉险过关,最终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3公斤、总成绩258公斤为湖南代表团摘得一枚金牌。赛后,向艳梅向记者袒露心扉:“希望休息一两年,我想退役了。东京奥运会?听领导安排吧。”

天津之行,是向艳梅第三次参加全运会。2009年,向艳梅输给实力强劲的曹磊;2013年,她在总成绩与对手持平的情况下,因为体重原因输给了山东选手谢洪丽。8年来,这两块全运银牌一直是向艳梅心中的痛,也成了未尽的梦。

第三次踏上全运赛场,赛场播报员在介绍向艳梅时,特意强调“她是里约奥运会冠军”。不知是否心态受到影响,向艳梅抓举前两次尝试115公斤全部失败。

“其实我蛮有信心,也不知道杠子怎么掉下来了。”向艳梅赛后向记者解释,训练时她“随随便便”就能抓起115(公斤)。好在第三次试举,全场观众屏气凝神,向艳梅在教练的鼓励下顺利过关。凭借115公斤的成绩,她与辽宁选手栾银雪并列排名第一。

短暂调整后,向艳梅在挺举中一路顺利,第一举成功挺起140公斤,直接锁定了金牌。栾银雪和上海选手吴琳莹获得银牌和铜牌。赛后谈到有些惊险的过程,她分析道:“这是我的第三届全运会,太想圆梦了,可能急了一些吧。”

一枚全运金牌,让向艳梅实现了该项目的个人大满贯,她心中的压力终于获得释放:“其实,全运会比奥运会更轻松一些。很多人一直说我在全运只有两枚银牌,但我从没放弃过金牌。”

里约奥运夺金后,向艳梅曾感叹自己7年里只回过2次家。今天,她终于圆了大满贯梦,为家乡湖南夺得了一枚金牌。关于未来,向艳梅直言:“我想休息一两年,毕竟年纪这么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安排。”

休息一两年是暂时隐退,还是彻底离开?向艳梅对记者说:“我自己只想退役,(东京奥运的事)听领导的安排吧。退役之后的事?到时候再说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