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她已经实现自我突破 满意发挥 稳定夺牌

昨天(30日),在全运会蹦床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天津选手朱雪莹以56.465分夺得一枚银牌。金牌被广东选手里约奥运季军李丹以57.425分摘得。

竞技体育,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将金牌作为唯一目标,唯一衡量标准。但对于朱雪莹而言,至少这次全运会的个人赛,她把目标定在了夺牌上。应该说这是一个保守的策略。赛后教练员刘先慧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其实这也是一个权衡的结果,朱雪莹的动作难度、动作高度和李丹都是有差距的。如果要争金,就要把难度提上去,这有很大的风险,也许连一块奖牌也拿不到。”靠稳定的发挥去争取一枚奖牌,朱雪莹也觉得这个策略比较适合自己,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最后无论是从难度分还是高度分以及‘位移分’都和李丹有差距,我的特点是稳定,我觉得我这套14.4难度的动作的把握性更强。我对我今天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

对于朱雪莹而言,这次全运会她已经实现了突破。上届全运会,她预赛成绩不理想,没有进入决赛圈。这次不仅进入了决赛圈,而且拿到了一块宝贵的银牌。朱雪莹说:“虽然是块银牌,但对我而言还是很受鼓舞的。饭要一口一口吃,我也要一步一步来。”确实,对于朱雪莹而言,从2013年进入国家队到2014年拿到青奥会冠军再到2016年蹦床世界杯系列赛瑞士站获女子网上个人亚军、女子双人同步亚军,2017年全国蹦床冠军赛获女子网上个人冠军,直到如今的全运会亚军,朱雪莹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地在进步,对于一名只有19岁的小姑娘而言,她后面的路还很长。

“现在在大赛的时候我不再那么紧张了,不再那么害怕了,参加的比赛多了,经验比以前丰富了,我觉得我在成长,这次全运会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不留遗憾,我觉得我做到了,相信明天的我会更好。”朱雪莹最后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