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30日综述:天津队渐入佳境 赛场亮点纷呈

8月30日电(记者王晔)8月3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共决出26枚金牌。昨天的全运赛场亮点纷呈,精彩瞬间不断:全运会七朝元老谭宗亮再夺金,赛艇收官跨单位组合成为大赢家,广东青年男篮险胜山东问鼎冠军,天津女子水球实现三连冠,北京男乒爆冷遭淘汰......

辣:“老枪”谭宗亮续写传奇

姜还是老的辣!“老枪”谭宗亮再夺全运金牌,续写着自己的传奇运动生涯。继开赛首日仅获男子50米手枪第五名后,全运会七朝元老谭宗亮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夺冠,收获了他个人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第十一枚奖牌。赛后,被其他选手亲切称为“谭叔”的谭宗亮也有了新的目标,三年后东京奥运会上这杆“老枪”能否再次为国效力,也让我们拭目以待。昨日,射击赛场再出4枚金牌。除了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外,河南队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黑龙江李嘉弘问鼎男子50米步枪卧射,青海纪晓晶爆冷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

奇:广东U18男篮惊天逆转

对于广东男篮这帮年轻球员来说,天津全运会的经历是神奇的。昨天进行的全运会男篮青年组决赛中,广东青年男篮69-67逆转险胜山东夺得冠军。从小组赛三连败到淘汰赛一路逆袭并最终问鼎冠军,回顾广东青年男篮全运会之路,可谓充满神奇色彩。在身处困境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广东青年男篮永不放弃、奋勇拼搏的精神令人感动和振奋。

热:赛艇收官跨单位组合成最热关键词

昨天,全运会赛艇比赛迎来收官日,纵览本次比赛,跨单位组合无疑成为赛艇赛场最热关键词。在允许跨单位组合参赛的十二个小项中,这些跨单位组合包揽了其中十枚金牌,而亚军、季军中也不乏联队的身影。可以说,全运会“跨单位组合”的政策在赛艇赛场显现出良好效果。

稳:天津女子水球三连冠

8:6战胜劲敌上海,东道主天津收获最“稳”一枚金牌,实现女子水球全运会三连冠。天津队以全胜之姿夺得三连冠,让人看到这支拥有老牌国家队成员的队伍的深厚底蕴。不过,取得三连冠的天津队也有自己的烦恼——人才储备不够充分,这也是国内女子水球共同面临的一大问题。“输赢都是暂时的,四年后重新来过,”天津队主教练蔡添雄的一句话可以作为本届全运会女子水球项目的总结。三连冠也好,五连冠也罢,世界上没有长盛不衰的队伍,只有解决好后备人才的问题,中国女子水球的竞技水平才能得到发展。

冷:马龙折戟北京男乒遭淘汰

30日,乒乓球男团赛场爆出大冷门,在与广东小将林高远的对决中,大满贯选手、中国男乒队长马龙爆冷1:3输掉比赛,这场失利也导致马龙率领的北京队止步男团八强。赛前,北京男乒被视为本届全运会男团夺标最大热门,此番被淘汰后,男乒团体冠军争夺将更为激烈。输掉团体赛后,马龙、张继科等国手能否在个人比赛中扭转颓势也令人关注。

渐入佳境的全运会赛场亮点纷呈,随着游泳比赛的开始,全运会将迎来新的高潮。今天全运会各赛场共将产生12枚金牌,又将产生哪些难忘瞬间和精彩故事令人期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