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他们来自香港 他们留有遗憾 他们还会回来

本届全运会,香港共派出248名运动员参加21个项目的比赛。在已结束的男子花剑决赛中,崔浩然为香港争得一枚银牌。然而,由于实力的原因,大部分香港选手并没有争夺奖牌的机会,不得不带着遗憾和泪水离去,但他们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仍然让我们看到香港运动员展现出的坚毅。

冼展霆,22岁,10公里马拉松游泳选手,在刚结束的比赛中,他以2小时3分47.56秒排在参赛的39名选手中的第18位;连翊希,22岁,女子重剑选手,她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几秒被对手反超,失去了晋级32强的机会。

“确实不是很满意这个成绩,中间本来可以游得更快一点,但浪有点大,体力还是不够支撑我完成。”冼展霆很遗憾。连翊希则泪洒赛场,“比赛开始时感觉发挥得还不错,但没想到最后被对手追平并反超,我对自己太失望了!”她一边擦泪水一边说,让人看了着实心疼。

年纪相同的两人虽然项目不同,但都是刚转入专业训练不久。冼展霆平时还要兼顾学业,而连翊希今年刚刚从香港大学毕业。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实力还不是很强,两人都很谦虚谨慎务实,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本来希望可以进入前13名,但现在看来,与其他选手还是有不小差距,我要向他们学习。”冼展霆说。连翊希也表示:“其他选手实力都很强,之前我和她们交手比较少,所以也算是对自己的一次检验,希望通过同高手切磋发现自己的不足。”

冼展霆主项是400米混合泳,但对于游泳的喜爱使得他开始接触长距离项目。冼展霆2014年曾参加香港维多利亚港渡海赛,并获冠军。随后,冼展霆又连续参加了2016年在千岛湖举行的世界杯和在布达佩斯刚结束没多久的游泳世锦赛。虽然成绩一般,但他更加喜欢这种在游泳池外撒欢儿的感觉。“长距离游泳确实很苦,但我愿意坚持,有参加全运会这样一个宝贵机会,学习的同时还能享受比赛的乐趣。”冼展霆说,“教练常对我说,训练辛苦感到累的时候,仍要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只要有机会,我就不会放弃这个项目。”

连翊希从小身体不是很好,是为了增强体质而练习击剑的。“我小时候患有鼻敏感,所以爸爸希望我多参加体育运动。因为表姐曾经练习击剑,本着节省成本的原则,我便拿起了她不用的剑开始练习。”没想到,连翊希进步很快,连教练都夸她非常刻苦,所以一直对她抱有很大希望,相信她未来进步的空间还会很大。

对于未来,两位香港选手目标一致,就是坚持下去,努力训练,拉近与对手的距离,下届全运会再来一决高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