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华人华侨选手黄汲清:感谢中国给我圆梦的机会

天津北方网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天津如火如荼举行,除了“跨省组队”成为本届全运会改革亮点外,另一亮点便是本届全运会共有8名华人华侨运动员参加马术、射击、田径、游泳四个项目的比赛。

天津全运的舞台吸引了世界华人前来参赛,他们与国内运动员在全运会赛场上同场竞技、切磋技艺、交流提高。这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邀请华人华侨参赛。

31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内采访到华人华侨选手黄汲清,本次他将参加两个蛙泳项目的比拼。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蛙泳预赛,是他全运会第一场比赛。

这是黄汲清第五次来到中国,他颇有感触地说道:“我很激动,感谢全运能给我这个机会。我整场比赛感觉非常好,全运会是个很大的舞台。中国的游泳实力真的很强,很高兴能和这些优秀选手们在全运会的大舞台上一起比拼。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能再次参加全运会。”

祖籍上海的黄汲清,父母都是中国人,出生在美国,从小就喜欢游泳,在12岁时开始了游泳训练。他每天利用上下午的时间与美国教练一起训练,也曾在美参加比赛。虽然未曾有过亮眼成绩,黄汲清却始终坚持在游泳这条道路上不曾停歇。正如他本人所说:“中国的游泳实力非常强,我自己也特别想来中国参赛、跟高手比拼。我来过中国五次,这是第一次以游泳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很感谢中国能给我圆梦的机会。”

终于登上全运舞台,这位说着略显生硬普通话的选手状态非常轻松。“我知道中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游泳选手,比如说是孙杨、宁泽涛。通过这场比赛,我可以跟高手们学到很多东西,这样也有利于自身的提高。”谈及此前的备战状态时,他也轻松的说道:“教练也跟我一起来了,他就是带着我全天在场馆里训练。”

全运会过后,黄汲清就要返回美国备战高考。问及是否考虑将游泳作为自己的职业时,他回复到:“如果有这个可能,我自然会争取。”

中国作为体育强国,此次在全运会舞台上散发着强国独特魅力。我们不仅看到了老将的“宝刀未老”;也看到了小将的“初生牛犊不怕虎”。运动员们更将这种体育精神传播至海外,吸引着诸如像黄汲清这样的华人华侨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像黄汲清一样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还有7人,他们将分别参加马术、射击、田径、游泳四个项目的比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