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女子单人双桨新秀崛起 全运赛艇展现团队潜力

8月29日的全运会赛艇比赛,观众人数甚至超过了前一天产生“首金”的时刻,因为这一天,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该项目铜牌的段静莉将出战女子单人双桨项目的比赛。

没有悬念,代表福建队出战的段静莉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7分32秒49的成绩拿到冠军。上海队的陈云霞和东道主天津选手武梦禅分获二三名。

此番夺冠,已经是段静莉第二次拿到这个项目的全运会金牌。从2013年全运会以0.03秒险胜摘金,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实现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奖牌的突破,再到蝉联全运金牌,当年的小姑娘,已经蜕变成了现在小队员眼中的“一姐”。

“第一次和奥运选手同场竞技,感觉自己相差很多,也激励我以后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追上国内一姐。”武梦禅赛后说。

不过在段静莉看来,最让自己高兴的还是现在国内女子单人双桨项目许多更年轻新秀的崛起,中国选手已经逐渐展现出了在这个项目上的团队潜力。“现在的一些新秀水平都很高,很多人都具备了奥运会前六名的实力,比如陈云霞和武梦禅,虽然比我小四五岁,但水平和我已经相差不多了,这也让我们中国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有了更足的底气。”

的确,预赛时武梦禅就划出了7分25秒06的成绩,山东选手江燕的成绩是7分25秒77,陈云霞更是划出了7分22秒88的出色成绩。“我们现在有四五个人都具备了竞争全运会冠军的水平,而且很多人还有上升的趋势,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的时间,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共同备战东京奥运会。”

当被问到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时,段静莉笑着说现在还早,但从话语中可以听出,随着多位新秀的崛起,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也许会在2020年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