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逆转能力惊人!天才皓然“归来”仍是“少年”

当杨皓然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时,观众们有点疑惑,这位来自河北的“天才少年”不是叫杨浩然吗?直到比赛结束,这个疑惑才得以解开,“杨皓然”就是“杨浩然”,只不过是他今年刚刚改的。

“就是改个名字而已,你们问的比公安局还细致。”这位21岁的年轻人用一句幽默的话语,回应了大家的好奇。当然,相比名字的改变,“天才少年”的“回归”才是最大的新闻,在8月29日天津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杨皓然以248.9环的成绩成功卫冕,拿到了新奥运会周期第一个分量较重的冠军。

夺冠后的杨皓然却显得轻描淡写,“运气挺好的”,实际上,他能够拿到这个冠军确实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最后一枪之前,他落后来自江苏的国家队队友高霆捷0.1环,关键一枪,高霆捷只打出9.6环,打出10.3环的杨皓然实现“绝杀”。当然,运气永远建立在实力之上,决赛阶段第一枪,杨皓然就以一个糟糕的9.2环开局,随后的比赛他积极调整,将自己的排名从下游不断往回拉,最终上演了大逆转。这样的决赛能力令人惊叹,杨皓然还是那个杨浩然!

杨皓然是里约奥运会周期涌现出的新秀,从2012年到2016年四年的时间里,他几乎拿遍了所有冠军,南京青奥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亚锦赛等等,“天才少年”的称谓不胫而走。但在最为重要的里约奥运会上,红得发紫的杨皓然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资格赛只排名第31位,过早结束了第一次奥运征程。

之后近一年的时间,杨皓然很少出现在世界赛场上,就在很多人快要遗忘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在全运会再次“归来”。谈到里约,杨皓然表示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太大的打击,“谁还不经历个失败,我感谢这次失败,让我的心智和意志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变得更加成熟,无论是看待问题的心态还是处理事情的方式,都进步了很多。”

“归来”仍是“少年”,如今的杨皓然虽然内心更加强大,但表面上依然是个爱玩爱笑的孩子,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他开玩笑说自己要回家种地,当有记者再次提到这句话时,他大笑着说,“还是要继续练射击,地太贵了,买不起。”有了成熟的心智,但却依然保持放松的状态,杨皓然在东京奥运会周期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