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里约蹦床女子冠军李丹成功卫冕 期待东京再见

时隔一年再次见到李丹,她依然记得当初在里约刚刚走下奥运领奖台时的承诺。

8月30日结束的全运会蹦床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李丹以57.425分轻松卫冕。虽然李丹的这套难度分为15.0的动作,并不是她的成套动作的最高难度,但已经在难度上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最终李丹的卫冕毫无悬念,她领先第二名天津选手朱雪莹多达0.96分。“训练中我还有更高的难度。”李丹说,“其实这场比赛其他选手也给我形成了一定的压力,这非常好地激发了我的临场状态,所以对整个过程我非常满意。”

此前在女子团体决赛中,李丹已经率领广东队以199.24分成功卫冕。虽然福建队和浙江队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特别是浙江队贾芳芳单跳实力突出,但是广东队在网上比赛中确立的巨大优势让其他队难以撼动,李丹开场拿下56.735分,随后刘莹莹得到54.770分,老将钟杏平压轴得到55.635分。“姜还是老的辣!”赛后李丹如此点评已经30岁的老大姐钟杏平。

其实28岁的李丹也不年轻了,不过她并不认为这是她的最后一次全运之旅。“这一次广东队能够卫冕,我们几位老将发挥得都很好,与四年前相比,我是又长大了四岁,但是心态也更加成熟了,对技术的把握也更加熟练了。”

一年前在里约,李丹对记者说,如果还有机会,她一定会努力争取并卷土重来。“全运会也是一样,只要能力和身体允许,就肯定会继续努力”,李丹说,虽然这一次广东队卫冕靠的是几位老将的发挥,但实际上广东队还有多位年轻人,她们完全有实力接班,李丹非常希望在四年以后,能够和年轻人一起,实现全运会的女团三连冠。

“当然这次全运会卫冕,实际上只是向前迈出了一小步。”李丹说,“从里约奥运会结束的那一刻起,东京奥运周期就开始了,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来自身体的挑战会越来越多,但是我会努力调整自己,希望可以东京再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