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十四岁帆船少年把风浪当游乐场 在东疆港展帆

8月30日下午的东疆港,在和队友一同帮助天津队获得十三运会帆船帆板OP级队赛铜牌后,十四岁的郑鸿宇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对于这位从天津扬帆起航的帆船少年来说,大风大浪已经成为他的游乐场。

郑鸿宇来自帆船传统优势地区上海,这次代表天津参赛。在几天的比赛中,他和其他三位小队友温雅迪、张骋和陈菁玙配合最终为天津队夺得了这枚铜牌。

郑鸿宇12岁开始训练,至今已有两年半时间。小小年纪的他对上海的帆船运动历史如数家珍,“上海从第八届全运会就蝉联冠军,我也因此喜欢上了这个运动,这次全运会也来试试看能否有实力取得一块牌子。”而郑鸿宇也说,他的目标是在跑完OP级之后,到了可以驾驶大帆船的年纪再去驾驶大帆船,也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么小的年龄就要驾驶船体轻盈的OP级帆船扬帆出海,郑鸿宇说一开始训练时,如果遇到大风他可能会控制不住翻船,还是挺害怕的,但经历了两年多的训练,自己的技术不断熟练起来了。“所以我的航海经验是: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回报。”郑鸿宇说,全运会比赛中,他和队友们也会遇到诸如风摆较大等突发状况,例如在比赛里原本领先,但遇到一个风摆就反而落后了,不过他说,正因为这是队赛,自己一旦落后,还有队友,队友相互帮助让全队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列。

在被问到最喜欢帆船运动中的哪个方面时,郑鸿宇出人意料地说他最享受在大风天里扬帆出海。“我们在海里的景色是挺美的,但因为大风天风速比较大,船速比较快,会给人那种在游乐场畅玩的刺激感觉。”郑鸿宇说着,展露出了与自己年龄相符的那一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