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46岁的“七朝元老”谭宗亮 宝刀未老又获一金

握紧右手,挥向天空,三百六十度旋转一圈,46岁的老将谭宗亮已很久没有这么激情地庆祝胜利了。在8月30日进行的天津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他以242.3环的出色成绩夺得自己第三个全运会冠军。

“我为自己感到自豪,现在脑子里全是喜悦!”谭宗亮的确有值得兴奋的理由,这位全运会“七朝元老”已淡出赛场多年,走上了行政工作的岗位,之前他的颈椎还出现了严重问题,头痛时,呕吐感非常强烈。备战过程中,大部分时间在治疗,真正训练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两周。在参加本次决赛的八名选手中,他的年龄最大。

不过,比赛过程中除了第一枪的8.7环外,谭宗亮的发挥非常稳定,最后阶段成功顶住了王智伟的反扑,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赛后他表示,他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一场决赛,“以往的决赛总是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这次没有,整个过程都很平顺,基本每枪都在掌控中。”

不得不说,谭宗亮的这种沉稳是经历了无数次挫折积累出来的,他既经历过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全运会这样重量级赛事夺冠的喜悦,也有五届奥运会不断失利的苦涩。如今的谭宗亮再次面对比赛时,已变得非常平静,“这次全运会心态特别放松,脑子很干净,根本没有去想结果会怎样。”

46岁的谭宗亮宝刀不老,这让大家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在28日的男子50米手枪决赛结束后,谭宗亮收拾好枪械,准备去缴枪,眼看着被记者挡住了去路,他说:“我要去缴枪。”没想到记者们却不约而同地对这位老将喊道,“不要缴枪!”

当记者把东京奥运会的话题抛给谭宗亮时,他表示:“射击是我一生的事业,奥运会冠军是一名运动员一生的梦想,我当然特别想参加东京奥运会,弥补之前的遗憾。不过,无论能否站上那个舞台,我都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鼓舞更多的年轻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