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车晓婷首夺全国冠军 女子10米气手枪后继有人

天津全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为了不错过张梦雪、郭文珺等奥运冠军的资格赛,很多记者不得不站着挤班车赶到赛场。在这个中国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上,陶璐娜、郭文珺和张梦雪分别在悉尼、伦敦和里约奥运会上射落金牌。在28日上午的资格赛中,除了张梦雪和郭文珺两位奥运冠军,同为奥运冠军的北京名将陈颖也参与了该项目的争夺,虽然她的主项是运动手枪,但在气手枪项目上也具备不俗实力。由此可见,该项目的竞争是多么激烈。

然而在资格赛结束后,里约奥运会新科冠军张梦雪和老将陈颖都没有进入决赛。对于这样的局面,上个月已经通过竞聘成为国家队手枪教练的陈颖反倒觉得比较欣慰。因为她这次来参加全运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发现新人,“全运会结束后国家队将重新组队,所以我非常希望这次能够有新人脱颖而出。”陈颖认为,由于转型的时间不长,自己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很好地贴近运动员,至今很多队员见到她这个新上任的教练,在称呼上还是保持了过去的习惯。“我也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她们,帮助年轻人更快地成长。”

虽然没能站上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靶台,但陈颖还是出现在了决赛馆,密切关注8名决赛选手的表现。资格赛排名前两位的钱微和郭文珺,最终分别获得决赛的第四和第五名。“我已经觉得挺满意了,因为平时训练就是这个水平,发挥出来就是成功的。”郭文珺说,“我一直在坚持是因为我真心喜欢这项运动,能够拿到席位并参加决赛已经很难得了,我20岁的时候证明的是20岁的我,24岁的时候证明的是24岁的我,现在我33岁了。”

比郭文珺小了10岁的江苏选手车晓婷,最终以238.9环的决赛成绩技压各路名将,以黑马姿态摘走金牌。“我特别紧张,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夺冠”,车晓婷说,“不过打到最后两发的时候,因为知道可以获得奖牌了,心跳得特别厉害,但这个时候更不能去幻想什么冠军,就想着教练赛前的要求,把动作做好,然后赶紧打出去。”最后一枪,车晓婷赶在李天燕之前,打出了10.5环,直接终结了比赛的悬念。李天燕在一枪9.5环之后,以237.2环的决赛成绩收获亚军。

“她们都非常优秀,我能够夺冠非常幸运!”车晓婷说,这是她的第一个全国大赛的个人冠军,自从在10岁的时候选择射击以来,除了射击,最大的爱好就是旅行,只是没什么机会实现。此前她只有过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国参赛的经历。“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当然还是站上最高点”,车晓婷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