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孙杨获天津全运首金 直言“亮剑精神”永存于心

“我了解自己,从来是一名不服输、不怕输的运动员。”今晚,孙杨勇夺天津全运个人首枚金牌,3分41秒94的成绩,几乎与世锦赛上他创造的赛季最好成绩持平,他赛后霸气十足:“状态不好还能游出这个成绩,是对所有对手的震慑。”

天津全运游泳项目开赛首日,孙杨的亮相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上午的预赛,孙杨游出了3分48秒12,比布达佩斯夺冠时游出的成绩慢了接近7秒,但依旧领先第二名整整5秒。

晚间开始的决赛,孙杨被排在第四泳道。发令枪响,他的出发反应时是0.79秒,在所有选手中排在倒数第2。不过,实力强大的孙杨很快追上,前半程奠定了明显优势,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近6秒的优势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3分41秒94的成绩,与他在世锦赛游出的赛季最佳3分41秒38相差无几,这还是他开赛至今,感冒一直没痊愈的前提下游出的好成绩。

赛后,孙杨告诉记者,自己赛前并没过多考虑成绩。但毫无疑问,他对这个成绩是满意的:“我只是想尽力游一个好成绩。我想这个成绩,对自己接下来的奥运周期打造了很强的信心。”

接下来他霸气地说:“我的状态不算好,但能游出这个成绩,对我的对手们,无论是老对手还是即将崛起的小将,都是一个震慑。”面对记者,这位中国游泳队长表态,他要带领中国游泳队继续在世界大赛争金夺银。

今天孙杨的预赛和决赛过程中,现场广播都在播放歌曲《倔强》,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这是孙杨特意为全运会赛场点播的歌。歌词唱到:“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比赛结束后,孙杨解释了自己的初衷:“我从来是不服输、不怕输的运动员,心中有一股亮剑精神。希望这种精神和这首歌可以感染大家,感染在座的每个人。”

回答了近百家媒体的数个问题后,孙杨离开赛场,开始准备后面的比赛。根据全运官网,孙杨将在本届全运会参加8个项目的争夺,能否成就全运“八金王”,将是本届全运会的最大看点之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